博士后流动站 
  流动站简介
  导师计划
  进出站流程
  政策规定
  常用表格
  常用链接
流动站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士后流动站 > 流动站简介


设 站 单 位 情 况

设站学科名称 基础医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分管院长 于 晓
流动站联系人 于晗
联系人电话 (0531)88382565
联系人邮箱 yuhan@sdu.edu.cn
联系人办公地址 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教学5楼2层5211室

博士点 博士后招收学科
基础医学 人体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
免疫学
病原生物学
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
医学基础药理学
医学心理学
人文医学
生物学 Ⅲ 生理学
神经生物学
遗传学
细胞生物学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历史悠久,发端于中国近代西医教育源头之一的齐鲁大学医科。历经百年发展,基础医学院现有11个学系和1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职工总数303人,其中教授70人,副教授80人。师资队伍中现有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3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7人,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4人,国家“特支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2人、山东省“泰山学者”岗位特聘教授(专家)5人。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始建于2001年,其依托学科为人体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免疫学、病原生物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医学心理学、人文医学、医学基础药理学、药理学、生理学、遗传学、细胞生物学、神经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等十三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其中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1个国家级重点学科;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免疫学、病原生物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遗传学、药理学等6个省级重点学科。学院拥有实验畸形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精神疾病基础与临床山东省重点实验室、感染与免疫学山东省重点实验室3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

 学院未来将聚焦“四个面向”,服务“健康中国”战略,以致力于建设一所“有灵魂、有思想、有温度、有作为”的世界一流基础医学院为目标,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在教育部学科评估排名中,争取进入A类并走向前列。近五年学院在Nature、Cell发表论文 5篇,中科院一区论文128篇;获国家科技奖二等奖3项,教育部高校科研优秀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省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省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基础医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合理的学科配置、长期的工作积累和各学科相对稳定的研究方向,为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建设搭建了坚实的平台。

欢迎海内外的优秀博士加入山东大学基础医学流动站!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