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军训团六营开展应急救护技能训练
作者:赵倩  来源:军训团六营   发布时间:2017-09-21 00:00:00  浏览次数:

    9月19日下午,六营应急救护技能训练在趵突泉操场进行,全体参训学生、教官、政工干部参加训练。
    本次应急救护技能训练的项目为心肺复苏术,目的在于让同学们掌握基本的抢救方式和手法,以备在紧急情况下能够采取最有效的措施挽救生命。心搏骤停一旦发生,如得不到即刻及时地抢救复苏,4—6分钟后将会造成患者大脑和其他人体重要器官组织的不可逆的损害,因此心搏骤停后的心肺复苏必须在现场立即进行。心肺复苏术的基本步骤如下:判断意识、检查呼吸、判断颈动脉搏动、松解衣领裤带、胸外心脏按压、打开气道、人工呼吸、持续2分钟的高效率心肺复苏。六营4个连的15个排共分为8组,由专业的培训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心肺复苏术的实施过程,并手把手在模拟人物道具身上进行操作。

        本次应急救护技能培训由山东卓扬军地安全教育有限公司提供,此次培训的心肺复苏术只是应急救护技术的一部分,同学们还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观看其他技能的视频教学,进行自主学习,正握更详细更全面的应急救护技巧。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举办奖助贷入学教育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开展新生心理辅导系列活动暨院史教育大会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