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药理学系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文:任志萍,国英/图:魏欣冰  来源:基础医学院药理学系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7-10-09 14:50:17  浏览次数:

  9月30日,国庆节前夕,恰逢我国第四个烈士纪念日。药理学系党支部即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山东省党员教育基地,山东省国防教育基地,山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济南市党教育基地--济南解放纪念馆,缅怀先烈,感受泉城的厚重历史。

  每座城市都有自己的记忆,而历史遗址则是固话记忆不可或缺的重要载体。 济南解放纪念馆位于黑虎泉畔解放阁上,由于承载着一段厚重的历史,已成为济南家喻户晓的历史文化符号。济南战役是人民解放军在解放战争时期,第一次攻克有国民党重兵守备坚固设防的大城市战役。毛主席为庆祝济南解放的胜利提笔写到:伟大胜利;周总理说过:三大战役的序幕是济南战役;许世友同志曾说:济南战役,是解放战争时期山东战场上规模最大的城市攻坚战,也是彻底歼灭山东残敌,解放山东全境的最后的一次重大战役。而美联社在1948年9月26日对济南战役发表评论说:“自今而后,共产党要到何处,就到何处,要攻何城,就攻何城,再没有什么阻挡的了。”济南战役的重要性由此可见。

  六十多年后的今天,我们在烈士纪念碑前追忆凭吊,在历史遗址前徜徉沉思,天下虽安忘战必危,永久的和平任重道远。 如今硝烟散尽,让我们回望历史寻找启迪未来的智慧;记忆战争,珍惜来之不易的胜利,让橄榄枝遍插环宇,让和平永驻人间。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举行“解剖标本制作大赛”颁奖仪式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举行本科生国家奖学金答辩会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