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开展本科新生心理普测工作
作者:文:杨一慧 图:赵倩  来源:基础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10-26 14:07:47  浏览次数:

  10月24日晚,在趵突泉校区综合楼报告厅,基础医学院开展心理教育并完成了全部本科新生的心理普测,基础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辅导员赵倩主持了大会,2017级全体本科新生到场。

  赵倩首先强调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世界卫生组织早在1948年成立之初就指出,健康不仅是没有病和不虚弱,而且是身体、心理、社会功能三方面的完满状态。对于心理健康普测的意义,赵倩提到,心理普测是入学查体的一部分,是为了描述同学们的心理状态,以便让同学了解自我,发现自身问题并及时解决,同时,也帮助老师了解学生,更加明确学生工作的方向。测试结果的保密性,也让同学们吃了定心丸。并且,赵倩指导同学们以平和、坦然、开放的心态看待心理普测的结果,以达到更佳的身心健康水平。讲解完毕后,同学们开始了心理测试,独自且有序地完成。同学们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普测,更加清楚地掌握自身心理状况,适时地进行自我疏导和寻求老师、同学的帮助。

  基础医学院将2017级学生的心理普测分为两场,以便为同学们提供更为私密的空间进行测试,并保证全员参与,全程无干扰。此次心理普测,强化了同学们对于心理健康重要性的认识,也有助于老师们明确今后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方向和方式。


 
上一条:齐鲁医学院代表参加医学汉语考试鉴定会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博士研究生刘春华和李青在中国生理学大会上获奖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