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文/蒋慧敏 图/郭春  来源:学院机关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8-06-06 10:05:0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基层党的组织活动,严格党员管理,确保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抓牢抓实“三会一课”制度,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基础医学院机关党支部近日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召开了五月份“三会一课”学习会,学院机关党支部书记刘海华作为主讲人,围绕“树立自律高线,守住行为底线——解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展开了学习。

刘海华将此次学习分为四个层次,深入浅出的带领全体党员了解了修订《准则》和《条例》的背景和必要性,讲解了《准则》、《条例》及党章之间的关系,详细解读了《廉洁自律准则》及《纪律处分条例》。她指出,原《准则》的适用对象过窄、缺少正面倡导、主题不够突出,原《条例》追责不严、纪法不分、未体现新成果等问题,已经不适用于新形势下的党内管理,并以“破窗效应”为例生动列举了修正新《准则》、《条例》的必要性。在此背景下,新修订的《准则》是党章的内化,在党章基础上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正面的引导,而新《条例》是党章的外化和底线,是党章的负面劝勉。随后,刘海华带领参会老师逐条学习了新《准则》的四个必须、八个规范,并精准提炼了新《条例》的五个特点、六大纪律。学习会的尾声,刘海华要求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用《条例》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言行、指导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用《准则》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永远做一名合格、优秀的共产党员。

作为党内政治生活长期坚持的一项重要制度,“三会一课”制度对于支部组织力的培养、逐渐提升、发挥,有着不可或缺的基础性作用,必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参会党员及预备党员专心听讲,认真做学习笔记,整个学习会既严肃又认真,富有生机活力,学习效果明显。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开展为高考学子送祝福活动
下一条: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组织参观济南市博物馆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