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奇迹风帆爱心服务团顺利举行试讲活动
作者:文/周建诚 图/马晓燕 周建诚  来源:基础医学院团委   发布时间:2018-07-19 09:51:19  浏览次数:

自5月19日至7月18日,奇迹风帆爱心服务团四个支队每个支队均进行了两轮试讲,本次试讲活动营造了实景课堂气氛,旨在模拟课堂真实状况,发现队员在时间分配和课堂讲授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并及时解决试讲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提高各队员的讲课水平。奇迹风帆全体队员及核心成员参加。

各支队队长在评课活动开始前谈到,在授课过程中,作为老师,队员们应该重视加强与学生的互动交流,最大限度调动和活跃课堂气氛。其次,队员应深化自身对于大学生支教内涵的深层次了解,拓宽学生视野的同时,发挥对于学生思想境界上的引导作用。

试讲的课程涉及医学、物理、英语等丰富多彩的学术性知识,以及礼仪等社交常识。在讲台上教学环节中,队员们克服紧张,渐入佳境,大家都能脱离教案,流利讲解,吐字清楚,有趣的知识、新奇的点子一个接着一个。队员们以多种形式,如PPT、与课堂相关的小视频、手绘插图等方式进行教学,极大地调动了听讲者们的积极性。同时,穿插在课堂之间的小互动,既能增添课堂的趣味性,又能让同学们加深对于知识的印象和理解。针对队员普遍存在的时间分配不合理、缺少与学生眼神交流互动以及内容较难理解等问题,队员们集思广益通过交流讨论,提出改进建议,为创造更好的支教效果打下基础,各主讲人也虚心听取见解,并用纸笔记录以勉励自身,态度端正。

两次试讲评课活动有效提高了队员们的讲课技巧,各位队员都有了实景教学体验,在相互评点中明晰了潜在问题并获取了改进经验。经历两次试讲的锤炼,我们有理由期待队员们在支教地的精彩表现。相信奇迹风帆的队员们将会拥有一次难忘且美好的支教体验。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设立党员先锋岗服务站为迎新工作保驾护航
下一条:医学遗传学系党支部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活动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