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 “挑战杯”竞赛学院选拔赛
作者:文/赵倩、刘帅 图/宋宜霏  来源:基础医学院团委   发布时间:2018-10-22 14:26:14  浏览次数:

10月18日,基础医学院第十六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学院选拔赛于趵突泉校区综合楼三楼报告厅举行。山东大学原医学院院长、基础医学院遗传学系教授龚瑶琴,基础医学院解剖与组胚学系教授李振华,学院团委老师、班主任、任课教师代表、往届获奖学生代表担任评委,11支优秀团队参加竞赛。

18时30分,活动正式开始,11支参赛队伍顺次出场,从前期准备、研究过程、结果反思等方面展开陈述。各队伍都详细介绍了团队开展实验研究和社会实践的具体内容,展现了团队特色。其中,2号答辩选手从立项依据、科学假设、实验过程及结果等角度全面介绍并验证了雄激素的活性代谢产物DHI对小肠上皮干细胞的增殖分化具有调节作用,展现了研究过程的科学性、严谨性、创新性;10号答辩选手则从阿卡波糖对α-1,4-葡萄糖苷酶的抑制作用出发,介绍了选题背景和研究思路,以具有前瞻性的研究进展赢得阵阵掌声。在评委提问环节,评委们从专业角度出发,给每一支参赛团队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和完善方向。选手们严谨作答,认真聆听,并针对评委意见反思了自身不足,为他们今后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不仅鼓励同学们培养创新意识,踊跃参与科研活动,还体现了学院“敦学厉行,广智求真”的院训,对学院培养创新型人才具有积极意义。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开展18级新生心理普测活动
下一条:以梦为马,迎篮而上——基础医学院举办Dream Cup篮球赛初赛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