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医梦起航,广智求真——2017年基础医学院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文:张钰婕 图:李晓峰、丁宇明、李贵民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7-09-11 00:00:00  浏览次数:
    9月8日至9日,基础医学院2017年迎新工作在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中心花园顺利展开,来自全国各地的218名本科生、192名5+3本硕班学生和128名研究生将汇聚学院,开始新的学习生活。
    黛墙绿瓦,古树参天,荫荫清凉。清晨6时30分,学院学生会为迎接新的山大人、医学人而有条不紊地忙碌起来。上午8时,新生陆续到达报道处,迎新工作正式开始。在指示牌和现场引导员的引导下,新生完成报道注册的各个步骤,并纷纷在心愿墙处拍照留念,记录下自己人生中意义非凡的时刻。此外,“学长风采展示矩阵”和“新生班级群二维码”展板区前,人头攒动,新生在此前瞻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新生班级群二维码”的设置,将线上与线下充分融合,尽显时代潮流。
    下午,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部部长陈子江教授到迎新现场看望新生。陈子江与新生亲切交流,对新生及家长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迎新志愿者同学耐心、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任劳任怨的工作精神表给予高度的赞扬。在视察期间,她还非常欣赏迎新现场展板区的布置,她表示,相较于以往“接送站”式的迎新方法,这种方式更好地促进了齐鲁医学精神的新老传承,为新同学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文化氛围。
    9月9日上午10时,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来到迎新现场。樊校长认真巡视各个环节。其间,一位新生表示希望能与校长合影,校长欣然同意,在与新生父母亲切交谈中说到:能考上临床专业不容易,能当个好医生更不容易,并鼓励新生实现自己的山大梦。下午,学院特举办新生家长会,以便其更好地了解学院。会议期间,易凡院长独辟蹊径,用医学人文性的话题,引发家长对当代医学的深入思考,赵福昌书记希望家长与学校和学院密切配合,共同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优秀医学生。
    白露稍降,丹桂飘香,百年山医迎来了新一批朝气蓬勃的学子。悠悠古校,齐鲁精神生生不息,薪火相传。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促进了新生们对山医文化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对新学校、新集体的亲切感和归属感,为新生今后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打下良好基础。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举办新生见面会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