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被评为山东大学2017年度实验室工作先进集体
作者:李雪梅 郭春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16 10:05:51  浏览次数:

5月11日,山东大学举行2018年实验室工作会议,同时举行山东大学2017年实验室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仪式,基础医学院荣获2017年度实验室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同时我院周亚滨、袁晓霞、李贵宝、曹倩等4人被评为实验室工作先进个人。

基础医学院院长易凡作了题为《医学学科建设与实验教学保障》的报告。报告从基础医学实验教学实践出发着重阐述了实验平台建设与学科建设之间的关系、基础医学院实验平台建设概况和规划等内容。

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承担了山东大学各医学学科的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任务,共计开设21个大类34门医学实验课程、实验项目累计600余个。基础医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实验室基本条件建设、实验室开放、实验室安全等方面工作,经过多年积累,目前已经成为医学基础实验教学国家示范中心和虚拟医学国家示范中心。近年来,基础医学院从集中空间布局、改善实验环境、优化资源配置、调整考核方案等方面着手,不断改善实验教学环境、提升实验技术人员职业认同感和工作积极性,有效提升了实验教学质量和师生满意度。目前,学院正致力于趵突泉校区教学八楼改造工程,改造完成后将把机能学和形态学两个实验教学平台、以及人体科学馆集中到一起,并更换一批现代化实验教学设备,力争打造国内一流的基础医学实验教学平台。同时,基础医学院第一次实验技能大赛也将于今年六月举行,以赛促建,用比赛的形式促使实验技术人员总结工作经验、提升实验技能,为新实验的开发和投入教学做好技术储备。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研讨党建工作
下一条: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刘默芳研究员做客基础医学院卓越论坛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