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教职工实验室安全培训会成功举办
作者:文/卢佳 图/刁灿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8-10-21 09:55:07  浏览次数:

10月19日,基础医学院教职工实验室安全培训会在趵突泉校区举行,本次培训会由学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和基础医学院联合举办。会议邀请校聘实验室安全工作督导员-公共卫生学院原实验中心主任崔晞、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贾春江、基础医学院医学教学实验中心常务副主任周亚滨做培训讲座。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副部长冉栋刚出席会议,学校二级单位分管实验室安全领导和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新进实验技术人员,基础医学院各教学实验室、研究团队全体教职工近二百人参加会议。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赵福昌主持培训会并对实验室安全工作作重点部署等。

崔睎对目前全校实验室安全督导情况及面临的严峻形势做具体分析,并根据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重点对趵突泉校区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梳理。贾春江对化学实验室安全及实验室常规的仪器设备使用、防水防电、防火防爆等问题进行了强调,并对实验室事故的应急处理进行了讲解。周亚滨详细解释和强调了实验室生物安全,并从实验室感染的类型、来源、防护方法等方面展开详细讲解。

本次教职工实验室安全培训是为进一步落实国家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要求,切实保障学校实验室安全,对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强化实验室安全责任意识,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必定起到积极作用。


 
上一条:复旦大学青年研究员吕雷博士做客基础医学院创新论坛
下一条:2018山大日记: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创新论坛评委 王向东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