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党委赵福昌书记为基础、临床医学院教职工宣讲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程媛媛 姜昆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02 10:44:46  浏览次数:

10月31日下午,基础和临床医学院举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团第十一组成员赵福昌作了题为“追求卓越,只争朝夕,奋力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的报告。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牟道玉主持会议。

赵福昌介绍了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强调了此次党代会的鲜明主题,回顾了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发展成就和存在的问题,对新时代学校发展的历史方位、奋斗目标以及学校确定的“三个阶段”“六大战略”“十大任务”进行了详细介绍。他强调,党代会报告是学校面向新时代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大学的宣言书,也是全校师生员工今后一切工作的行动纲领,学习宣传贯彻好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院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同时,他解读了山东大学医学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2018-2025),到2025年齐鲁医学整体学术实力大幅提升,更多学科达到国内顶尖或国际一流水平。为实现这一目标,基础医学必须与临床医学紧密结合,充分利用临床的病例资源,从临床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实现基础研究科研成果的转化;在临床工作中,必须结合基础研究,不断推进诊疗水平的提高。他希望大家传承“齐鲁医学“人文精神,振兴“齐鲁医学”百年品牌,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和临床医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300余人参加宣讲会。

通过宣讲会,大家对学校和学院的未来更加充满信心,表示将继承学校、学院优良传统和精神作风,贯彻落实党代会“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精神,以更高的站位,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为实现山东大学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复旦大学王磊教授做客基础医学院卓越论坛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赴上海交通大学学习考察专业建设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