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开展2019级MBBS留学生迎新及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陶书佳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15 13:51:14  浏览次数:

近日,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迎来了来自印度、伊朗、南非等11个国家的75名MBBS(英文授课临床医学本科专业)留学生新生。目前,学院已基本完成报到工作。为帮助留学生熟悉校园环境,增进彼此了解和尽早融入到山东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学院组织了规章制度、校史校情、校园环境、学风学纪、文化体验、同辈交流等系列教育活动。

开学典礼及国际学生入学教育 

9月4日,全体MBBS本科新生赴中心校区,与全体中国学生一起,山东大学2019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近距离感受山大文化,倾听校领导、教师代表、杰出校友、优秀学生代表寄语,并立志在山东大学努力学习,做奋进新时代优秀山大人。9月23日,MBBS2019级新生还与全校国际学生一起,参加了由学工部、研工部、国际事务部组织的国际学生入学教育宣讲,接受相关法规校纪、安全知识、签证保险等内容的宣传教育。

入院教育

9月23日,基础医学院留学生办公室举行了入院教育。基础医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学院历史、概况以及MBBS项目的发展现状,教育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讲解了学院各种规章制度等相关问题,并对日创管理、课程设置、选课方法、奖惩和考试制度,以及实习、毕业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此外,学院还邀请图书馆工作人员对新生开展图书馆使用培训,为新生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提供了技术保障。

文化体验及文化认同

9月9日,学院组织学生参观齐鲁医学院院史馆,倾听讲解员们耐心细致诠释齐鲁百年的往事,了解齐鲁百年,薪火相传的故事。9月19日,新生来到山东大学中心校区进行参观。在中华文化体验馆里,通过老师的讲解和指导,同学们盘腿坐在孔子像下学礼问道,悬起手腕学书法,拨弄千年古筝,静坐饮茶并向师长敬茶。新生表示,这次文化体验收货颇丰,深刻体会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并表示,将要珍惜接下来6年在山大的学习时光,全面的融入中国社会、了解中国文化。

朋辈见面会

9月12日,留学生学生会主席派特及其他成员与新生举行见面会,分享自己在中国的学习和生活经验,并分组与同学们进行了讨论,回答了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此外,学生联谊组织还利用课余时间组织了一系列活动,如趵突泉校区游览、寻找标志建筑物游戏等活动、游览大明湖、民族食品烘焙展卖等活动,帮助新生更好的适应山大生活。

2019级MBBS预计报到新生78人,目前已报到75人。为期一个月的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帮助同学们熟悉了山东大学及基础医学院,度过了异国求学的最初适应期,翻开了他们大学生活的新篇章。


 
上一条:南京医科大学毕洪凯教授做客基础医学院创新论坛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成功举办第五十八期创新论坛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