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高成江教授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资助
作者:刘冰玉 刘海华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7-09-01 00:00:00  浏览次数:
    日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17年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经过专家通信评审和会议答辩,我院高成江教授申请的“蛋白质翻译后修饰调控抗病毒天然免疫反应的机制研究”获得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资助,资助直接经费314万元。
    高成江教授长期致力于抗病毒天然免疫信号转导的调控机制研究,在蛋白质泛素化修饰调控抗病毒天然免疫的机制方面做出了系统和创新性的贡献。该项目拟利用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和细胞生物学等技术和方法,并结合基因敲除小鼠模型,深入研究蛋白质精氨酸甲基化修饰和泛素化修饰在抗病毒天然免疫中的生理功能及其分子机制,该项目将进一步阐明蛋白质翻译后修饰调控抗病毒天然免疫活化的分子机制,为抗病毒药物设计和临床防治病毒感染等人类重大疾病提供理论基础。
    重点项目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研究项目系列中的一个重要类型,支持从事基础研究的科学技术人员针对已有较好基础研究的研究方向或学科生长点开展深入、系统的创新性研究,促进学科发展,推动若干重要领域或科学前沿取得突破。
    高成江教授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教授,现任山东省感染与免疫重点实验室主任。近年来,作为通讯作者在Nat Immunol、J Exp Med、Nat Commun、PLOS Pathog等国际权威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上一条:易凡教授课题组肾脏病发病机制研究取得新进展
下一条:韩博教授课题组在去势难治性前列腺癌研究领域取得新进展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