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风采 
人物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十佳社团专访第二弹:以爱的名义,我们永远在这里
作者:范清晨 李洋洋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22 15:30:21  浏览次数:

心有大爱,寒冬不冷

对于一个世界的温度,一群人的存在

还太小,不足以挑起所有的苦难

那群人,却将幸福的背影入人心

将拥抱的细节镶嵌在太阳上

当黑夜褪色,当红日初升

那视线里还没有接触到的光

那在岁月里愈加耀眼的人

在拥抱里,有温暖人心的力量

如清风、如阳光、如掷地有声的汗

他们自带春风,长在骨子里的心肠

总是先于日出,唤醒一扇窗的明亮

——题记

    

(一)山东大学唐仲英爱心社

总有那样一群人,尽管没有鲜花,没有掌声,没有报酬,但他们依然坚守一句无声的承诺,播撒着博爱的暖流;他们依然葆有一颗跃动的真心,传递着奉献的薪火。他们是青年志愿者,他们用爱心和奉献谱写了青春最恢宏的乐章!

伟众孤独症康复中心,一只只绚烂的风筝飞向苍穹,放飞的是一个个自闭症儿童的心和梦!

山师附小,一节节大学生兴趣课堂,承载的是多少孩子求索的目光和对未来的希望!

校园里,社区中,总能看到他们忙碌奉献的身影。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山东大学唐仲英爱心社!

建社九年来,唐仲英爱心社在各个基地和领域展开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他们用热忱为无数人带去了温暖和感动,也为自己赢得了无数赞誉与荣光。

 

“是什么支持着你们在这条道路上传承坚持下去?”

“每一个唐社人都牢记着‘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的宗旨,对于我们来说,这并不只是一句空洞的口号,我们确实是怀着一颗博爱之心,甘愿奉献自己、燃烧自己,向世界传递温情与善良。”唐社团支书李荣如是说。

“比如对于那些自闭症患者,我还记得我第一次见到他们的时候,他们以一种畏惧与好奇交织的矛盾目光凝视着我们,真的,那一刻,我流泪了……”说到这里,李荣微微哽咽,“后来当我们看到我们的点滴工作为他们带去关爱和陪伴,能纾解他们内心的孤独和无助。这时我觉得我们不是付出了,而是收获了更多的幸福感和成就感。我们愿意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为更多的人开辟一片梦想的天空!”

 

九年初心不改,一路矢志不渝。唐仲英爱心社一路走来,硕果累累。相信在未来,他们能以务实开拓的优良作风和热心公益的殷殷之情,将爱心奉献的薪火永久传承,生生不息!

 

(二)才华young爱心社

当唐社队员们用爱心去亲近孤独患者静默沉寂的内心时,在济南城市的另一角另一群人也在以一种更为烜赫的方式传递着同样的大爱情怀! 

宽厚里的多次义演、无偿献血的义演兼宣传、日光之夏爱心音乐会、雷锋月活动传递温暖……他们用一场场别开生面的演出,播撒着爱与希望的种子,书写了青春最绚丽的华章。他们是“才华young”,山东大学首个以义演为主题的爱心社团。

 

以歌作桨,义演为舟;始于爱心,载梦远行。爱心+才华=义演,“用自己的表演为公益事业尽绵薄之力”,初创者的灵光一闪,带来才华young义爱心社成立的契机。而今,这个新兴社团快速发展,成绩斐然。其根基深植于传递爱心之初衷,而鲜花盛放于齐鲁大地。作为一个公益服务社团,爱心社持守着“守护健康,抚慰伤痛。携手同心,为爱而歌”的宗旨,活跃在校内外的爱心义演活动中。以爱之名,为爱而歌,他们才华洋溢,光辉前行。

新颖的义演形式、强大的团队力量、丰富的活动经验,无一不是才华young义前行的支点。他们将义演募捐款项用于设立“才华young义奖学金”,以资助合作对象奇迹风帆团队支教地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激励他们健康成长,让爱心传递,筑梦青春。

 

爱心young义,为爱相遇。前途似海,未来可期。为才华横溢的同学们搭建桥梁,为憧憬未来的孩子们带去希望,他们为爱携手,光辉前行。

“孤独的孩子们在陪伴中渐渐有了笑容,义演的歌声在流年中慢慢飘远……我们也长大了。既然选择了永怀一颗炽烈的红心,就不介意没有鲜花做灵魂的陪衬;既然选择了默默奉献,就不祈求有掌声来打破承诺的无声。以爱的名义,我们永远在这里。”

 
上一条:百微山大|高英茂教授:一生书缘
下一条:十佳社团专访|第一弹:从微微之火到闪耀星光的他们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