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焦点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关注 > 正文
基础医学院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取得佳绩
作者:李雪梅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8-08-18 17:23:56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8年度项目资助名单,截至目前,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已获批项目共计33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 优青1项,面上项目25项,青年项目5项, 国际合作项目1项,资助直接经费逾两千万元,中标率达37.78%,实现了预期目标,再创近几年新高。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自成立以来,通过系列改革,尽力改造教学科研环境,充分释放创新活力,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营造潜心科研的氛围,为人才发展提供了充足的空间,各方面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我院2018年度获批项目呈现如下特点:

1.重点与人才类项目取得不俗成绩:马春红教授团队申报的“肠道菌群调控肝脏免疫微环境阻断HBV慢性感染进程的作用与机制研究”获得重点项目资助,直接资助经费293万元;于晓教授获得国家自然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资助;孙金鹏教授已顺利通过国家杰出青年基金的答辩,目前处于公示阶段。

2.面上项目依旧是学院的获批项目主体:在目前获批的33项中占25项。年龄结构趋于年轻化,其中45岁以下老师占比近80%。中青年教师已成为科研主体。

3.青年项目数量亟需提高。为此,基础医学院将不断积极引进青年人才,加强师资力量建设,以期在不久的将来取得改善。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为教学科研提供多方位的保障,营造崇尚科学氛围,致力于涵养健康学术生态,严格监督科研经费合理使用,不断开拓学院发展的新局面。


 
上一条:孙金鹏教授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下一条:山东大学2018年拟增设生物医学科学等本科专业公示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