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顺利召开生物医学科学新专业设置论证会
作者:文/王瑞睿 图/姜昆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8-06-07 14:37:30  浏览次数:

6月6日,根据山东大学关于本科增设新专业的要求,我院组织了生物医学科学新专业设置论证会议,论证专家组由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郭晓奎、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王韵、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王青青、哈尔滨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钟照华、山东大学本科生院院长刘传勇和齐鲁医学院副院长马春红组成,郭晓奎任论证专家组组长。齐鲁医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徐延宝、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赵福昌、院长易凡等相关领导及本科生院工作人员参加论证会。

会上,易凡院长从新专业的申请背景、办学保障、培养过程及学科发展四个方面向专家组做了汇报,明确了山东大学增设生物医学科学专业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并从培养目标、机构设置、教学改革、师资力量、培养方案、教学理念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专家论证组在听取了汇报后给予了很大肯定,表示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明确的人才培养目标、先进的培养理念、科学合理的课程体系设置以及优质的教学资源和科研实力,为增设生物医学科学专业提供了有力保障。专家组针对培养方案提出了几点修订建议,一是加大基础类课程学分比例,为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做准备;二是压缩必修课程学分,为学生素质能力提升留有自由选择空间;三是灵活设置临床相关课程,实现科研与临床精准衔接。

会议最后,赵福昌对论证会进行了全面总结,就当前医学人才培养渠道明显不均衡的情况下,提出生物医学科学专业对于国家健康产业的发展、科研能力的提升以及医学教育的良性发展均有重大意义。赵福昌表示,基础医学院下一步将借鉴各兄弟院校丰富的办学经验,集全院、全校之力办好生物医学科学专业,推动卫生健康事业蓬勃发展。


 
上一条:邹永新获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
下一条:病理学系承担完成2018年山东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病理学实践能力结业考核工作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