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设备
 

质谱平台 当前位置: 科研共享平台 > 质谱平台


质谱平台:实验室拥有1台高分辨质谱及附属设备,质谱orbitrap elite,纳升液相easy-1000,离心浓缩仪。质谱orbitrap elite配备快速的离子阱检测和高分辨率的轨道阱检测,其质量分辨率高达240000 FWHM,质量测量精度可达1ppm,运行速度加快,因此采用该仪器能对生物样本实现高分辨、高灵敏度和高选择性的快速分析。
Orbitrap elite组合式质谱仪结合了以前的高压线性离子阱质谱仪和一种新型的高场Orbitrap质量分析器,提高了MS和MSn的性能和多功能性。该系统具有高于240,000的分辨率(FWHM)、更高的灵敏度、高扫描速度和更大的动态范围。
1)高场orbitrap质量分析器提供超高分辨率
高场orbitrap质量分析器几何学与先进的信号处理技术提供大于240,000FWHM的分辨率。这种超高分辨率在分析高复杂性样品和低丰度目标分析物的应用时尤其有用,如蛋白组学,代谢组学及脂类组学等。
2)更快的扫描速度增强了与UHPLC的兼容性
orbitrap质量分析器几何学与先进的信号处理技术将扫描速度提高了四倍,使orbitrap Elite系统与UHPLC分离技术的窄色谱峰的兼容性变得更好。
3)为复杂样品分析提供更高的灵敏度
新型的前置放大器电子器件提高了灵敏度,与超高分辨率相结合,为复杂样品的分析提供更全面的数据和更深入的分析结果。
4)多种碎裂技术选项增加了多功能性
除了传统的碰撞诱导解离(CID),Obitrap Elite质谱仪采用更高能量碰撞解离(HCD)技术为多种类型的样品提供更充分的解离和更高质量的MS/MS谱图。


组合式质谱仪
型号:orbitrap elite
安装位置:山大药学院科研楼1楼
联系人:王凤芹
电话: 0531-88380202
主要参数:
该质谱仪配备快速的离子阱检测和高分辨率的轨道阱检测,其质量分辨率高达240000 FWHM,质量测量精度可达1ppm,运行速度加快,因此采用该仪器能对生物样本实现高分辨、高灵敏度和高选择性的快速分析。
主要用途:
1. 蛋白鉴定。包括SDS胶条,IP,CO-IP等蛋白的鉴定。2. 蛋白修饰鉴定。可以对各种修饰如磷酸化,乙酰化,泛素化等进行鉴定。3. 蛋白和修饰定量。采用标记定量或非标定量法对不同样品中蛋白进行相对定量比较。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