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指南 
  综合信息
  网址电话
  政策规定
  岗位职责
  工作流程
  模板样表
  办公地址
  在线平台
常问解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办公指南 > 常问解答 > 正文
关于齐鲁医学堂培养方案有关事宜的问答
作者:刘传勇  来源:齐鲁医学部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7-02-17 16:41:41  浏览次数:
1、
问:在齐鲁医学部有关专业介绍的信息中,齐鲁医学堂的学制变为5+X,而不是之前的八年,这是否意味着研究生阶段的培养方案会有变化?或是需要花更长的时间来满足新的毕业要求?
答:因为研究生毕业有明确的学术要求,达到毕业标准方能毕业,所以改为5+X实际上更符合实际情况,也区别于目前的5+3学制。齐鲁医学堂研究生阶段还是3年作为基本学制,达到毕业要求可以申请毕业。
2、
问:在学制调整为5+X后,最早在什么时间能够拿到本科毕业证?是否有考研的资格?
答:刚才说过,没有进行学制的调整,本科毕业的时间也不变,2014年级及以后的齐鲁医学堂学生可以在第五学年考研,需要在第五学年第一学期声明放弃山东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入学资格。
3、

问:在专业介绍中写道,针对齐鲁医学堂,设置海外访学、社会实践、科研创新、大家讲坛和病例分析五个特色培养项目。我想问一下以后是否会有针对齐鲁医学堂的海外交流计划?

答:这些项目目前都是所有学生共享的,不过对齐鲁医学堂学生有更高的要求,也希望您们更积极的申请和参与这些项目。针对医学堂的海外交流计划将来可能会有,目前学部还在与海外联系。
4、
问:有关齐鲁医学堂淘汰机制,有一门必修课低于60分即淘汰,那限选课、通识课、任选课其他课程挂科是否会有影响?还是说重修通过依然有保博资格且照常毕业?
答:不包括限选课和任选课,13年级及以前的学生包括通识教育核心课程,14年级以后仅限于必修课程。   


 
上一条:申报各类科研项目等怎样填报山东大学有关基本信息
下一条:欢迎基础医学院师生、学院外人员通过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等进行建言献策等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