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指南 
  综合信息
  网址电话
  政策规定
  岗位职责
  工作流程
  模板样表
  办公地址
  在线平台
政策规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办公指南 > 政策规定 > 正文
基础医学院生物医疗固体废弃物暂存室使用管理规定
作者:袁晓霞、郭春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26 08:45:34  浏览次数:

各学系、教学实验室、研究团队等:

位于教学六楼一层的基础医学院生物医疗固体废弃物暂存室的使用管理规定如下:

1、生物医疗固体废弃物收集、存放时间:每天(含周末、节假日;若有特殊情况,将另行通知)8:00—8:30,地点:教学六楼一层楼梯处;要在规定时间内送达,不得将废弃物放到暂存室门口。

2、由于教学六楼门禁系统开始启用,教学六楼以外单位运送医疗废弃物的师生,请从教学六楼北门进入。

3、处理固体医疗垃圾时注意遵守登记规定,填好信息、贴好标签、做好登记;

4、各学系(室)产生的生物医疗固体废弃物按规定做好分类,并放置于专用容器(黄色双层朔料袋或利器盒),盛放3/4满时封口,贴标签要注明:学系(室)、研究团队名称、房间号、负责人信息及废弃物的主要成分等内容。

5、收集、清运:各学系(室)产生的生物医疗固体废弃物由专人负责收集、清运工作,收集时要做好交接记录,在规定的时间内运送至暂存室;

6、运送人员在运送生物医疗固体废弃物前,应当检查包装物或者容器的标志、标签是否符合要求,严禁将不合格要求的医疗固体废弃物运送至暂存室。

7、运送人员在运送生物医疗固体废弃物时应当防止造成包装物或者容器破损、流失、泄露和扩散,并做好个人防护。

8、生物医疗固体废弃物转运至暂存室后,运送人员要与转存室工作人员进行交接,并做好交接记录;所有的记录资料至少保存3年。

9、师生注意保持实验室卫生,白天不允许在垃圾桶标志外存放各类垃圾袋。

10、基础医学院有关工作联系人:郭春(电话:88382277)、袁晓霞(电话:88382369)。

   附1:生物医疗废弃物暂存室工作人员职责.pdf
   
附2:实验室生物医疗固体废弃物处理办法(试行).pdf
   附3:生物医疗固体废弃物处置流程.pdf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会议室使用管理规定及使用办法
下一条:师生医保、医疗服务等有关规定、通知等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