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指南 
  综合信息
  网址电话
  政策规定
  岗位职责
  工作流程
  模板样表
  办公地址
  在线平台
岗位职责  当前位置: 首页 > 办公指南 > 岗位职责 > 正文
基础医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工作职责
作者:基础医学院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8-02-24 15:56:21  浏览次数:

一、做好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从研究生的思想实际出发,开展政策、法律、国内、国际形势等时事教育活动;开展针对研究生特点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活动。组织安排好迎新工作,认真搞好新生的入学系列教育活动。 
二、负责研究生党建工作。抓好研究生党支部建设,加强对研究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建立以党员为核心的研究生骨干队伍。加强研究生各科研团队小组建设,做好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和组织发展工作。 
三、协助学院分管领导抓好研究生的学风建设和组织学术活动。鼓励和支持研究生开展学术争鸣,举办学术讲座。 
四、负责研究生道德品质教育。抓好研究生的文明寝室和实验室建设,负责研究生遵纪守法教育和安全稳定工作;协助做好研究生违纪处理工作。 
五、负责研究生思想道德状况调研。经常深入到研究生中去,及时了解和掌握研究生的思想动态,帮助研究生解决实际问题。加强对个别研究生的心理咨询指导工作。 
六、负责研究生就业工作。做好毕业研究生的就业政策咨询、就业形势分析、向用人单位推荐毕业研究生,以及毕业生研究生就业派遣等工作。 
七、负责研究生的“三助”工作、困难补助工作及各类评优工作,做到程序公开,接受广大研究生的监督。 
八、负责对学院研究生会的指导。发挥研究生干部在研究生群体中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指导好学院研究生的校园文化活动。抓好研究生的社团、社会实践等活动,活跃研究生群体文化与学术生活。 

联系电话:88381869、88383101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党务秘书岗位职责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继续教育秘书岗位职责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