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服务 
  信息网络
  平安校园
  财务会计
  后勤保障
  医疗保健
  综合服务
  有关网站
信息网络  当前位置: 首页 > 保障服务 > 信息网络 > 正文
基础医学院机关、各学系、教学实验室、研究团队信息网络管理员工作职责
作者:基础医学院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6 08:36:16  浏览次数:

信息网络建设工作是学院建设和发展的重要方面,为进一步加强全院信息网络建设工作,保障信息网络安全,特制定基础医学院各单位(含院机关、各学系、教学实验室、研究团队等,下同)信息网络管理员工作职责如下:

一、信息网络管理员在本单位负责人的领导下,负责在本单位贯彻落实山东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原网络信息中心)、基础医学院等上级单位的信息化工作各项规定要求,信息技术在本单位教学、科研、办公等工作中的应用,本单位的计算机信息系统硬件、软件、网络、信息等的管理工作等。

二、负责在本单位落实计算机信息系统保密管理规定。凡涉及机密级文件(如试题等)的计算机、移动存储介质等,任何时候都不允许直接或间接与国际互联网或其它公共信息网络相连接,连网的计算机及其接入设备不处理、存储、传输涉密文件等。

三、按照《基础医学院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管理办法》等的要求,做好本单位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安全管理工作。组织落实基础医学院规定的在本单位的所有计算机上加装防御和查杀病毒的安全软件,如免费的“360杀毒”等;在本单位所有的计算机上加装具有防网络黑客、防欺诈、修复漏洞等功能的安全软件,如免费的“360安全卫士”等;在基础医学院设立的每月第一个工作日的安全检查日,通知、安排本单位相关师生将本单位所有计算机的杀毒软件病毒库升级到最新,对电脑硬盘、移动硬盘、U盘等存储介质进行全面查毒、杀毒处理等。

四、负责本单位接入校园网用户的日常网络管理。认真做好入网师生信息的审核、上网设备调试等工作,并将更新信息报告山东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趵突泉校区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

五、负责本单位计算机信息系统等的日常维护。应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本单位师生解决使用中的疑难问题,对不能解决的技术问题,应及时与山东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基础医学院等相关部门联系解决,其它重要问题应及时向本单位领导汇报并提出相应的处理建议。

六、负责本单位网站的管理工作。要严防本单位网站被黑客、病毒入侵或传播不良信息;要按照《基础医学院网站信息发布管理办法》等的要求,严格执行“谁分管、谁负责,先审核、后发布”的信息发布原则,在本单位相关负责人审核后再上网发布信息;对于单位外的信息资源,应从权威网站下载或转载等。

七、负责与上级相关单位的业务联系。应及时向上级单位反馈本单位用户对信息化工作的意见,并提供合理化建议。

八、做好本单位计算机信息系统等相关资料的汇总、登记等工作。做好与信息化工作有关的其他事宜。


附1:基础医学院机关、各学系、教学实验室信息网络管理员名单、联系方式
附2:基础医学院各研究团队行政秘书(兼任本团队信息网络管理员等)名单、联系方式

 
上一条:信息网络工作有关部门、岗位职责、网站、联系方式
下一条:山大师生更改校园无线上网密码等的自助服务平台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