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服务 
  信息网络
  平安校园
  财务会计
  后勤保障
  医疗保健
  综合服务
  有关网站
平安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保障服务 > 平安校园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各学系、教学实验室、研究团队安全员工作职责
作者:张贤达 郭春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2-02-11 08:34:00  浏览次数:

一、各学系安全员(负责学术团队实验室以外的本单位区域,包括办公室、走廊等的安全)、教学实验室安全员、学术团队行政秘书(兼任安全员,负责学术团队实验室及本团队放在走廊的仪器设备等的安全)由本单位负责人指定,负责本单位的安全用电、防火、防盗、防破坏、防泄密、计算机安全、实验室安全等方面的安全工作,确保本单位人、财、物的安全。

二、安全员工作日每天至少一次到本单位所有实验室进行安全、卫生等督察。

三、负责建立健全本单位安全责任制,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指导、监督各办公室、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和师生履行安全工作职责。

四、定期组织本单位师生学习安全规章制度和知识,对新进入本单位工作、学习的师生做好安全指导和教育工作,以增强安全意识,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五、负责检查师生对安全管理各项制度、规定、安全操作规程执行情况,对违规行为进行纠正,发现隐患时及时向公安处和学院汇报。

六、定期检查本单位消防通道、用电设备,及时消除火灾隐患。负责保管本单位消防器材,及时申报更换过期、失效消防器材;指导本单位师生熟悉工作、学习等场所附近灭火器材存放位置和使用方法,熟悉安全出口和逃生路线。

七、严格执行对“易燃、易爆”等物质的保管、领用、使用的管理规定,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并报告有关领导。

八、经常检查办公室、实验室门、窗、锁是否完好,禁止闲杂人员进入办公室、实验室。

九、对本单位师生进行涉外保密教育,做好对科研项目、试卷等重要信息资料的保密管理,严防泄密事故。

十、如发生火灾、被盗等重大安全事故,消防安全员要立即组织人员应对处理,并及时向上级领导报告。

十一、完成本单位负责人及上级单位交办的其它安全工作任务。


附1:基础医学院各学系、教学实验室安全员名单、联系方式
附2:基础医学院各研究团队行政秘书(兼任本团队安全员等)名单、联系方式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各学系、教学实验室安全员名单、联系方式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各办公室、实验室房间安全责任人名单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