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基础医学院组织研究生党员参观辛锐展览馆
作者:赵倩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2 10:29:0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精神血脉,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近日,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学生参观了位于山东省章丘区的辛锐展览馆,同时全程直播开展线上红色云游览活动。

整个展览馆共分为四个展厅,分别从“世家望族辛氏一门三忠良、家学熏陶才情轰动济南城、家系国运为救亡图存奔走、投身革命奔赴抗日前线、使命担当尽职大众日报社、殚精竭虑创建姊妹剧团、革命情侣战火中的爱情之花、转战大青山血洒沂蒙山区、青山忠魂不能忘却的记忆”等九个篇章生动展现了“抗日女英雄”辛锐短暂而壮烈的一生。在解说员的引领和动情的叙述中,透过一张张泛黄老照片、一件件承载着历史记忆的文物、一幕幕生动再现历史的场景,全体党员更加深入地了解到这位女英雄在国家危难时刻,放弃了优渥的生活,投身革命事业的动人故事,真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和当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都为辛锐的英勇无私精神所深深震撼。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今后将以辛锐的英勇事迹激励自己,用行动践行入党誓词,以昂扬的斗志和拼搏的精神,为国家建设、学校和学院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辛锐展览馆主要展示革命烈士、巾帼英雄辛锐的生平事迹。辛锐是国家民政部首批公布的三百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之一,1918年出生于济南章丘,1941年在大青山突围中壮烈牺牲。

 

 
上一条:病原生物学系举办退休教师荣休会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