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研究生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玫 姜昆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30 09:58:41  浏览次数:

11月29日,研究生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进行学习讨论,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解放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活动。

党员同志首先在校内进行了学习讨论。辅导员刁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后,大家展开讨论。支部书记姜昆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既对教育工作者提出了要求,也同时给研究生同学的成长成才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同学们要加强党性修养,对标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全面发展,勇敢的担负起时代赋予青年人的历史使命,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党员同志纷纷针对本次学习发表自己的感想。有党员同志指出立德树人的重要性,建议把德行修养的培养融入贯穿于研究生教育中全过程。针对如何使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目标进行了热烈讨论,多数党员提出要树立远大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努力成为一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学习讨论会结束后,同志们集体乘车前往纪念济南战役突破口--解放阁进行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讲解下,详尽的地图,陈旧的照片和旧物,向同志们全方位展现了当年(1948年)中国人民解放军解放济南的情形。大家感受到了济南战役的不易,真切地体会到了先烈们强烈而不可动摇的“不惧生死,对党忠诚”精神。 参观结束后,大家表示要牢记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精神,坚定“四个意识”,牢记党员身份,争做合格党员。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学习交流讨论并现场考察联系实际后,同志们深刻的反思了自己存在的不足,明确自己未来需要努力的方向,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举办研究生心理健康讲座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全体辅导员会议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