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山东大学科技评审专家库(理工医)校外专家的通知
作者:徐文竹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7-12-20 10:58:16  浏览次数:

    为更好发挥科技专家在科技创新中的引领示范和决策咨询作用,提高各类评审、评价、咨询工作的科学性和精准性,满足科技管理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启动山东大学科技评审专家库(理工医)建设,公开征集各领域校外科技专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入库条件

  专家入库需符合以下基本条件和专业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公正诚信,廉洁自律,具有良好的科研信用和职业道德;工作责任心强,能够以严谨的科学精神,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开展各项评价咨询工作;

  2.具有较高的专业学术水平和较强的分析判断能力,熟悉相关领域或行业的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及国内外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动态,熟悉创新创业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规范;

  3.身体健康,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完成我校科技评审专家的各项工作;

  4.不存在学术道德问题,没有科技信用不良记录,没有违纪违法等不良记录。

  (二)专业条件

  评审专家主要分为技术专家、管理专家、财务专家等3种类型。入库专家除需符合基本条件外,还需相应符合以下专业条件之一:

  1.技术专家

  (1)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在相关领域开展研究工作5年以上;

  (2)创新型领军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具有较强科研能力或实施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的初创期科技型企业的技术负责人及技术骨干,或具有海外相应专业领域从业经历的高层次人才。

  2.管理专家

  (1)担任政府机关或事业单位县处级以上职务;

  (2)担任高校、科研院所副处级以上职务;

  (3)担任社会团体负责人,或担任中层以上职务超过5年;

  (4)国家和省级高新区管委会、创新创业和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行业协会(学会)及科技类社会组织等的高级管理人员;

  (5)创新型领军企业、高新技术企业、转制科研院所等的高级管理人员;

  (6)长期从事科技和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熟悉相关领域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工作。

  3.财务专家

  (1)注册会计师、税务师或具有会计、审计、经济专业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取得专业技术高级资格或水平证书、或中级职称并从事相关行业8年以上;

  (2)高校、科研院所财务、审计部门负责人;

  (3)上市公司、大型国有企业与医院等财务部门负责人。

  二、征集方式

  所推荐专家信息按照附件格式统一填写,2018118电子文档发送到 xuwenzhu@sdu.edu.cn,请各团队认真审核、严格把关,确保信息完整、真实、准确。我院将对所有专家信息严格保密。

  经审核后入库专家获得当年我校内校外各类科技项目评审、成果评奖等候选评审专家资格。此次集中征集后,专家库实行常年受理申请、定期集中审核的方式。


 
上一条:关于收集2017年度自然科学科研组织及科研成果等信息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12月24日(周日)12:00-13:00教学八楼停电的通知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