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2018年全国基础医学形态学教学研讨会在山大召开
作者:文/张庆莉 图/邴鲁军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8-08-30 12:48:23  浏览次数:

8月18日至21日,全国基础医学实验教学研讨会暨全国基础医学形态学实验室主任联席会第十一次会议和建会十周年庆典在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召开。全国基础医学形态学实验室主任联席会长、山东大学马保华教授致开幕辞,山东大学本科生院院长刘传勇教授、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基础医学组组长董为人教授、桂林医学院副校长孙莉教授、浙江大学姚根有教授在开幕式上讲话。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资助获得者易凡教授到会祝贺并讲话。

刘传勇对来访专家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山东大学和齐鲁医学院的历史和现状,他表示建校百年以来,齐鲁医学院秉承优秀的传统历史文化,在传承中改革创新。现有一个世界一流大学重点建设学科群(临床医学与重大疾病),六个山东大学学科高峰计划建设学科。在ESI全球排名中,有六个医学相关学科进入全球前1%,其中临床医学进入全球前1.1‰。他认为通过深入的研讨与交流,不断加强合作,互通有无,才能更好地培养优秀的一流医学人才,为健康中国战略做出更大的贡献!

董为人代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基础医学组首先向全国基础医学形态学实验室主任联席会建会十周年表示祝贺,并感谢山东大学十年来对全国形态学实验室主任联席会的大力支持,十年来形态学实验室主任联席会推动了全国基础医学形态学实验室标准化建设,促进了高校形态学实验教学领域的改革、创新与发展。他希望联席会继续发挥全国形态学领域的工作者的智慧、团结理事会的力量,为我国基础医学形态学实验教学的改革和创新作出更大贡献。

本届大会邀请北京协和医学院副院长、中华医学会病理学分会原会长、病理学陈杰教授,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别敦荣教授,全国基础医学形态学实验室主任联席会长、山东大学马保华教授做大会主旨报告。代表们认为,本届大会报告内涵丰富,蕴含着思想高度、信息宽度和专业深度,获得启发,受益匪浅。

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浙江大学、山东大学、中山大学、中南大学、厦门大学、首都医科大学、暨南大学、南方医科大学等32所学校近150人参加了大会。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召开新学期管理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邹永新副教授获第三届全国基础医学青年教师讲课大赛三等奖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