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广厦重立,雅室新成—基础医学院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整建竣工
作者:范清晨  来源:医学实验教学中心   发布时间:2018-10-23 15:01:22  浏览次数:

历经两个多月紧锣密鼓的施工建设,基础医学院医学实验教学中心整建工程完满竣工。

为践行以本为本的教学宗旨,顺应当前实验教学综合性、信息化、数字化的发展趋势,今年暑假期间,在院党委和院领导的关心、指导和部署下,在学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基础医学院对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进行了改建和装修。

施工过程中,基础医学院职能部门和各中心的老师们顶着酷暑坚守在实验室中,与装修施工单位密切配合,实时沟通,保证了工程按计划高效、高质量地完成。

新建实验室整洁明亮,焕然一新,布局更加科学规范,环境得到很大的改善,实验教学硬件整体支撑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一)形态学教学平台。改建完成后,现有7个实验室。并与生物医学工程实验中心共用2个实验室,一个学生实验教室及若干实验准备室。精心的设计使整个实验平台布局合理,使用科学,使资源得以最大化利用。

(二)机能学教学平台。改建完成后,现有7个学生实验室。其中3个配备了装备有目前最先进的信息化集成化信号采集与处理系统的实验操作台,在其上可以完成整个实验学习与考试流程。它体现了全流程学习和管理的机能实验理念,是全流程机能实验改革的基础。与之相配套的全新大屏教学辅助系统可为老师提供多种网络交互教学资源。

(三)生物医学工程中心。通过设备搬迁和与形态学平台的设备共享,使总机位数达到220台,增加了10%的机位数。

(四)生物医学同位素研究中心。对长期以来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体系,如上下水、楼内强电等,进行了重点地维修及改造,满足了实验室安全的基本要求。整个研究中心呈现出崭新的面貌。

本次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调整改建,将有力地推动相关课程实验教学的改革,对提高本科生基础医学实验教学水平具有积极作用。


 
上一条:南澳大学教师为基础医学院MBBS留学生授课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召开学系主任、支部书记会议研讨学院发展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