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人体科学馆落成开馆
作者:朱秀 姜昆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9-08-31 17:24:55  浏览次数:

8月31号上午,基础医学院隆重举行“山东大学人体科学馆”落成开馆仪式。山东大学副校长芦延华、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侯俊平、山东大学校长助理、基础医学院院长易凡、基础医学院国家级教学名师高英茂教授共同为山东大学人体科学馆落成开馆揭幕。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赵福昌主持仪式。

筹建一座与我校医科发展厚重历史以及与一流教学科研水平相匹配的人体科学馆是历代医学人的梦想。在学校领导关怀下,在学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的大力支持下,基础医学院在办学空间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加快教学科研空间布局调整,依托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和病理学的学科力量,把历代医学人制作、收存的珍贵标本集合在一起,经过两年的精心筹备和设计,一座包括三个展厅九个展室,近千件展品全部由我校教师收集、制作和自主研发标本、模型和数字教学软件等组成的现代化人体科学馆终于落成。

开馆仪式简短而庄重。师生代表向人体标本-无言良师敬献花篮,20余名学生代表向“无言良师”致颂词,表达了对“无言良师”的崇高敬意。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得者、著名人体解剖学专家刘树伟教授和袁仲泽同学分别代表师生发言。

芦延华在讲话中强调,山东大学的医科具有厚重的历史,在长期办学过程中自己制作、收存、积累了大量珍贵的人体标本,这些标本和学院老师们新近研发制作的各类模型、数字教学软件等,是医学人的“宝贝”,体现了山大人勇于探索、不懈追求的科学精神。希望基础医学院利用好人体科学馆,持续推进场馆建设,将其发展为精品项目;做好标本的储存、保护工作,做好数字软件的维护、升级工作,将齐鲁医学的精神代代传承;积极谋划和推动齐鲁医学新百年的发展,瞄准世界一流的建设目标,紧盯学术前沿,对接战略需求,促进交叉融合,聚焦特色优势学科方向,集成建设一流学科群,全力打造彰显中国特色、领先世界水平的新时代“齐鲁医学”样板,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发挥引领作用,为实现山东大学“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贡献力量。

赵福昌在主持会议时表示,人体科学馆凝聚了几代山大医学人的心血,反映了我校一代代教师的科学探索精神和卓越成就。学校对基础医学院的发展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对于如何办好人体科学馆给予殷切希望。学院将持续推进人体科学馆建设,使其在医学教育、科学研究、人文陶冶、学术交流和大众科普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同时,学院将继续推进各项改革发展建设,为把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建设成为一所“有灵魂、有思想、有温度、有作为”的世界一流基础医学院而不懈奋斗。

学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财务部、后勤管理部等部门、齐鲁医学院及医学各学院的领导,施工单位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出席开馆仪式。仪式后师生共同参观了人体科学馆。


 
上一条:刘树伟教授:贺山东大学人体科学馆隆重开馆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师生参加第19届国际解剖学工作者协会联合会会议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