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演讲比赛
作者:文/胡雅杰 姜昆 图/胡雅杰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29 11:45:19  浏览次数:

9月27日,为庆祝祖国母亲70周年华诞,回顾祖国发展的光辉历程,讴歌祖国发展成就,基础医学院举行了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的师生演讲比赛。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得者、山东大学特聘教授、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系刘树伟,山东大学工会副主席徐洪民,齐鲁医学院政工处处长张欣平,齐鲁医学院学生处副处长张浩,药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宏峰,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赵福昌等领导专家出席本次活动。

下午,在“我和我的祖国”乐曲声中,演讲比赛拉开帷幕。本次演讲比赛分为教师组和学生组两个部分。选手们声情并茂、慷慨激昂,他们以小见大,将个人的成长发展、学院的发展进步与祖国繁荣强大结合起来。刘海华老师以自身经历描绘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曾经求学的艰苦岁月让她几度哽咽,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共鸣;“你有光明,中国便不会黑暗”,沈秀芹老师一场关于民族的荣誉感与民族自尊心的演讲将中华民族崛起的故事娓娓道来;“中兴业,需人杰”,朱泽萌同学在演讲中发出了“个人虽然平凡,但也要做星星之火,为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添砖加瓦”的号召。选手们振奋人心的演讲,表现了学院师生为国家奋斗的坚定理想信念,展现了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情怀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了现场师生们一阵阵掌声。

演讲结束后,刘树伟作了点评,他对选手们的精彩演讲给予了高度评价,号召大家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转化为自身成长的动力和为国增光的实际行动。

主持人宣布获奖结果,沈秀芹、刘海华、刘志艳、朱泽萌等四位选手获得一等奖,杨青、周文娟、梁晓红、王建业、江天一等五位选手获得二等奖,孟洁、郑义、李思颖、张杨、李晨溪、苑永楷等六位选手获得三等奖。现场嘉宾为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

本次演讲比赛,体现了基础医学院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勇担时代责任、砥砺奋进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实现山东大学“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中,在建设社会主义伟大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中,拼搏奋斗,跑出属于自己这一接力棒的好成绩,谱写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新篇章,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上一条: 基础医学院“我与祖国共奋进”优秀征文选登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