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三名教师获校级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
作者:王睿瑞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29 14:03:32  浏览次数:

12月15日,2018-2019学年山东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落下帷幕,全校共有来自济南、威海、青岛三个校区80余名青年教师参赛,经过学院推荐、初审、初赛以及决赛环节共评出一等奖16名,二等奖26名,三等奖37名。基础医学院王晓、孙文杰、杨青、刘真4位老师进入决赛,最终王晓以工科组第一名、孙文杰以理科组第一名、杨青以工科组第四名的好成绩获得一等奖,刘真以工科组第六名成绩获得二等奖,李春阳获得三等奖。在全校16位一等奖获得者中基础医学院占据3位,居全校各学院首位,创基础医学院历史最佳成绩。

本次大赛共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分校区初赛选拔。学院本科教学办公室通过材料收集、专家函评等环节,推荐5名教师参加齐鲁医学院初赛。初赛中评委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等四个方面进行评审。我学院王晓等四名教师经过层层选拔,以优异的成绩代表齐鲁医学院参加全校决赛。决赛阶段由教学设计材料评审、课堂教学及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涵盖20个不同的教学章节。尽管任务重,时间紧,参赛教师还是顶住压力、加班加点,精心准备。最终我学院四位老师均以优异的表现突出重围,获得三项一等奖和一项二等奖。

为促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及教学水平的提升,本科教学办公室提前动员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赛,最终全院12名符合参赛要求的教师全部报名,报名人数为历年最高。同时为做好备赛和培训工作,通过集中培训,个别交流的方式, 2017年山东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山东省“超星杯”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邹永新就比赛中的教学方法、课堂互动、临场发挥等要点与参赛老师进行沟通,及时分享获奖经验,为所有参赛教师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帮助,为决赛中获得优异成绩打下良好基础。

学院始终把人才培养作为工作重点,高度重视青年教师业务能力提升。本次大赛不仅是对教师教学能力的一次检阅,也是一次重要的教学展示与交流活动,更是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加强专业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此次比赛增强了教学交流的意识,极大地激发了学院教师对教学工作的热情,促进青年教师不断打磨教学内容和方法,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为基础医学院整体教学水平提升和双一流专业建设储备人力、智力。


 
上一条:《辐射与防护》被认定为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下一条:学院在学校优秀“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评选中创佳绩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