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开展新生心理辅导系列活动暨院史教育大会
作者:赵倩 杨一慧  来源:基础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9-21 00:00:00  浏览次数:
    9月15日,基础医学院在趵突泉校区操场开展了心理辅导系列活动,团体辅导活动和素质拓展训练活动由指导员杨一慧、赵倩组织开展。下午16时于图西教室举办了新生心理健康讲座,培训会由基础医学院学工办主任、新生辅导员赵倩担任主讲,基础医学院2017级全体新生到场参加。
    心理辅导系列活动分为团体辅导活动和素质拓展训练、心理健康讲座三大部分。通过“刮大风”、“无家可归”等活动帮助同学们活跃气氛,迅速暖身,投入其中;通过“击鼓颠球”、“不到森林”、“冲出亚马逊”、“有轨电车”、“珠行万里”、“月球行走”等活动,利用集体的力量共同完成团队任务,班级之间、各组之间的竞赛,让同学们意识到团队的力量能够战胜一切困难。在活动最后的感受分享环节,同学们纷纷感慨颇深,收获颇多。
    心理健康讲座中,赵倩开门见山地指出大学对于人生的重要意义以及新生入学后将会面临的客观环境、人际关系、自我定位等严峻挑战,并针对各种问题分别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指导方法。随后,赵倩以心理健康的定义与标准为基点,针对当代大学生的心理特点和常见的心理问题,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一次探索自己内心世界的旅程。讲解中事例生动,内容丰富,同学们认真聆听,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她还详细介绍了山东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希望通过丰富多彩的心理活动、科学准确的心理测验、专业雄厚的师资力量更好地帮助同学,服务同学。
    素质拓展活动模拟了新生可能遇到的各种挑战,并且引导同学们去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此次系列活动提高了新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帮助他们身心协调发展,为以后的学习和生活奠定坚实的基础。

    晚上,基础医学院为新生开展院史教育大会,以班级为单位依次进入院史馆听取讲解员的介绍。从19世纪60年代初建到21新纪元的发展,历史的画卷在新生面前依次展开。讲解员还为同学们介绍了齐鲁医学部的知名校友,从侯宝璋、尤家骏到张运、宁光,帮助新生感受学部、学院的名师、名人风采,引导新生热爱山大、热爱医学。诸位校友的事迹激发了同学们的激昂斗志,鼓舞同学们在医学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激励同学们立志成为优秀的新山大人。

 
上一条:军训团六营开展应急救护技能训练
下一条:细胞与神经生物学系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