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杰出人才
  人才招聘
  研究生导师
  博士后流动站
  人事服务
人才招聘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人才招聘 > 正文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诚聘海内外优秀人才
作者:刘海华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03 10:54:33  浏览次数: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是一座建在跨世纪花园里的学院,学科起源于中国近代西医教育源头之一的齐鲁大学医科。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300余人,其中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青等国家级人才15人。拥有实验畸形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精神疾病基础与临床山东省重点实验室、感染与免疫学山东省重点实验室3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基础医学、生物学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基础医学、生物学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4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药理学与毒理学、神经科学与行为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免疫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等5个学科的学术影响力和贡献能力进入ESI前1%。

学院坚持以科研创新为导向,围绕重大疾病发生机制和干预策略研究,已经形成肿瘤学、神经科学、免疫微环境与疾病、代谢性疾病、遗传性疾病等5个研究中心,初步形成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基础医学学科群。目前学院正在积极推进新型交叉学科专业建设,2019年设立生物医学科学专业,2022年建成系统生物医学系。近5年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160余项,其中国家级重大、重点及人才类项目16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省部级科技奖、中华医学奖等科技奖励10项,在包括Nature、Cell、Cell Metabolism、Nature Immunology、Nature Chemical Biology等国际期刊发表SCI论文650余篇。

依托山东大学医学基础研究平台和学院科研共享平台,拥有小动物活体成像仪、PET-CT、小动物核磁、分析及分选流式细胞仪、200KV场发射透射电镜、双光子显微镜、激光共聚焦显微镜、高分辨质谱、细胞能量代谢系统等一批先进设备,以及病理学、分子生物学、神经行为分析、电生理等功能平台,并配有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动物实验中心,2台300KV电镜、1台100KV电镜和1台冷冻双束电镜组成的冷冻电镜平台,能够为科研人员提供先进完备的科研环境。

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不断加强教育教学改革,教学成果突出,14门课程被评为国家级一流课程,《基础医学融合性实验教学课程体系改革》和《我国数字解剖学教学体系创建与推广》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学院教师作为副主编的《系统解剖学》、《人体解剖学》获国家级优秀教材二等奖,基础医学院获评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潮起海天阔,扬帆正当时。新时代的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将继续秉承齐鲁医学的百年辉煌,以“敦学砺行、广智求真”为院训,不断加强学院治理,改革和完善教学科研组织模式,努力创建世界一流学科,为健康中国做出我们新的贡献!

海纳百川,麟阁聚贤。为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战略目标,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竭诚欢迎海内外英才加盟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共创未来。

一、招聘学科

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病原生物学、免疫学、生理学、神经生物学、遗传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基础药理学、生物信息学、发育生物学、生物医学工程、医学心理学、人文医学(医学法学、生命伦理学)等相关学科。

二、招聘岗位要求及待遇和支持条件

应聘人应身心健康、品德高尚、治学严谨、学风端正,恪守职业道德规范,具有拼搏奉献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并分别具备下列岗位条件:

(一)顶尖和领军人才

1.应聘人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顶尖人才可不受年龄限制。对学科发展具有国际视野和战略性构想,在科技前沿领域取得国际和国内同行公认的高水平原创性成果,或在本学科领域做出具有开创性意义的重要工作,在服务国家战略、服务人民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产生了重大社会影响。

2.待遇可“一事一议”。

(二)高层次青年人才

1.应聘人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在国家重大需求和学术前沿领域从事前瞻性、创新性研究工作,已取得具有重要学术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具有很强学术潜力的中青年学科带头人。

2.待遇可“一事一议”。

(三)国家海外优青

1.应聘人应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出生日期在1982年1月1日(含)以后;具有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在2022年4月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1年1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2.海外优青入选者国家资助100-300万,山东省资助100万,学校配套100-300万;聘任为教授、博士生导师,通过绿色通道聘任为山东大学杰出中青年学者(第一层次);基础年薪不低于50万元,可享受学院业绩绩效或年薪配套,另可享受代表性成果奖励,综合收入上不封顶;提供安家及住房补助200万元(免税,含国家及地方补助);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可享受优惠价格购买龙山校区住房一套;可申请学校专家公寓优惠租住,或租房补贴1500元/月;符合条件者可额外享受属地购房补贴、生活和租房补贴等,济南最高可申请25万元购房补贴,1500元/月租房补贴;学校充分考虑学科差异,建立薪酬增长机制,不断提高人才待遇的竞争力,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第二医院等多家附属医院为人才提供一流的医疗保健服务,山东大学基础教育集团为人才子女提供国内领先的基础教育,协助配偶工作。符合条件的人才同时可依托山东大学申报省、市顶尖人才(团队)创新创业一事一议,申领山东惠才卡,可享受出入境和居留、医疗保健、社会服务等29项绿色通道服务。

(四)齐鲁青年学者

(1)应聘人年龄不超过35周岁。学术方向属于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学术前沿,符合学院学科发展需求,从事前瞻性、创新性研究,已取得具有重要学术影响的标志性成果,具有较强的学术潜力,学术水平居于本学科领域同年龄段学者前列。

(2)第一层次入选者聘任为教授、博士生导师,提供专属博士生、硕士生招生指标;第二层次入选者聘任为研究员,博(硕)士生导师资格由学院根据情况确定。聘期内引进人选学校提供不低于100万元经费支持,学院提供配套经费,享受每年至少15万元岗位绩效工资(税前)。提供畅通的岗位发展通道和一流的教学科研环境。为人才提供周转公寓,并享受丰厚的安家及住房补助,符合条件者可额外享受济南市购房补贴、生活和租房补贴,提供一流的医疗保健服务,为子女提供优质的基础教育。

(五)预聘制及合同聘用制教师

(1)预聘制教师设研究员、副研究员岗位,合同聘用制教师设助理研究员岗位。应聘人应取得国内外知名高校或研究机构博士学位,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达到应聘学科或学院相应岗位聘任要求。应聘研究员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0岁,副研究员原则上不超过35岁,助理研究员原则上不超过32岁。

(2)享受事业单位基本工资待遇、学校代表性科研成果奖励及学院绩效奖励;提供充足的科研经费保障、畅通的岗位发展通道和一流的教学科研环境;提供周转公寓,并享受丰厚的安家及住房补助,符合条件者可额外享受属地购房补贴、生活和租房补贴,提供一流的医疗保健服务,为子女提供国内领先的基础教育。

(六)博士后

(1)设特别资助类博士后、重点资助类博士后、项目资助类博士后,应聘人年龄不超过35周岁,近三年内在国内外知名高校或科研机构获得博士学位,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取得突出的研究成果,能保证在山东大学连续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不少于21个月。

(2)享受有竞争力的年薪、学校代表性科研成果奖励及学院绩效奖励,特别资助类(高水平博士后)年薪不低于30万元,重点资助类年薪不低于24万元,项目资助类年薪不低于18万元,年薪均为税前。可申请济南市博士后津贴,获批后年度待遇增加6万。博士后在站期间按在职事业编制教师同等标准缴纳社会保险和公积金,为外籍及港澳台博士后购买商业医疗保险。为符合条件的博士后提供公寓优惠租住,提供一流的医疗保健服务,为关系转入我校的博士后子女提供国内领先的基础教育。提供优良的实验科研条件,支持申请各类博士后基金和项目。学校实施国际学术交流项目,支持在站博士后参加国际高水平学术活动。项目资助类博士后期满考核达到要求者可参加学校教师及其他相关岗位招聘。重点资助类博士后期满考核达到要求者可根据所在单位岗位招聘计划优先转聘教师岗位。特别资助类博士后期满考核达到培养要求者可直接转聘相关学科教师岗位,也可参与人才项目的选拔。

(七)外籍及中国港澳台地区教师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法规,尊重中华民族的风俗习惯;身体健康,年龄一般在55周岁以下。具有博士学位和相关专业教学科研经历,具有国际知名大学、科研机构助理教授及以上工作经历者优先。

(2)支持条件和薪酬面议。

三、应聘方式

本招聘公告全年有效,应聘所需材料包括:个人简历、教育经历、研究经历、现任职证明、已有学术成就简介,并注明应聘岗位。本单位将组织专家进行材料初审,并在第一时间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向应聘者反馈。

四、联系方式

顶尖和领军人才、高层次青年人才、齐鲁青年学者:刘海华,+86-531-88382565,liuhaihua@sdu.edu.cn

预聘制及合同聘用制教师、外籍及港澳台地区教师:于晗,+86-531-88380967,yuhan@sdu.edu.cn

博士后:陈佳晢,+86-531-88381869,cjz@sdu.edu.cn


 
上一条: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高峰课题组招聘公告
下一条: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招聘信息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