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最新消息
  综合信息
  政策规定
  办事指南
  表格下载
  友好院校
  有关链接
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最新消息 > 正文
基础医学院赴淄博访问推动校企合作
作者:郭春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01 12:13:09  浏览次数:

为加强校企合作、推动学院科研成果产业化、扎实做好服务山东工作,9月30日,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赵福昌、免疫学专家张利宁教授、肿瘤学专家魏光伟教授等一行前往淄博市访问,山东大学淄博生物医药研究院副院长徐东陪同访问。

赵福昌一行先后来到淄博市科学城、山东大学淄博生物医药研究院、山东诺亚创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新华制药等,参观访问了淄博市科学城建设现场、山东大学淄博生物医药研究院新药创制平台、以及相关企业新药研发实验室,并与地方政府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赵福昌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基础医学院在生物医药研究方面的优势和特长,以及学院部分有转化可能的专利和成果。淄博市科学城管理办公室主任刘占峰详细介绍了淄博市科学城具体规划和运作模式,以及和高校联合建设高水平实验室的优惠政策。山东诺亚创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平、山东新华制药研究院院长郑忠辉重点就生物医药企业对高校的主要需求、在新药创制方面的难点、目前与高校的合作情况进行了介绍。

基础医学院自2018年开始与山东诺亚创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深入合作,建设了山东大学诺亚创生研究院,并联合获得多项项目资助,发展势头良好。参会人员对当地医药企业与基础医学院合作的前景进行了深入交流,一致认为,基础医学院长期致力于对药物新靶点的发现、药物作用机制等方面的研究,发现了一批有潜在转化可能的成果,这些正是新药研发必不可少前提条件、同时也是目前企业研发的短板;而企业在新药产业化、市场推广等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也是高校不具备的。因此,生物医药方面的校企合作大有可为,山东大学淄博生物医药研究院、山东大学诺亚创生研究院的成立为基础医学院与淄博市企业的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并搭建了高水平的孵化平台,地方政府也提供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支持。将学院的研究成果前期在两个研究院进行深入孵育,成熟后再由企业进行开发生产,校企合作具有广阔的前景。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这次访问是一个很好的开始,双方要继续加强交流共同,以合作申报各类基金为突破口,选择以免疫细胞治疗、靶向药物研发、诊断试剂研发为代表的具有较大转化前景的成果进行深入开发,最终取得产业化成果,开创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


 
上一条:西湖大学卢培龙博士做客基础医学院创新论坛
下一条:青海大学医学院代表团来基础医学院交流座谈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