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医学心理学与伦理学系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杨同卫  来源:医学心理学与伦理学系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0-07-03 08:23:28  浏览次数:

按照学院党委统一部署,医学心理学与伦理学系党支部于7月2日上午,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和内容,以微信视频的形式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

在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曹永福教授首先传达了学院党委的要求。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6月29日下午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的精神。支部全体党员认识到:这次以“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主要内容的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既是庆祝党的生日的一次重要活动,也是为了推动全党深化认识并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作为一名高校教工党员应该矢志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之后,支部书记曹永福给大家上党课,党课内容是:“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引发的伦理两难及其对策建议”。党课阐释了党中央领导全党、全国人民,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取得了抗击疫情的重大成果。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引起大家的共鸣与深入思考。

随后,全体党员踊跃发言,分别谈了自己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感悟、体会以及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情况。经过充分交流,大家达成如下共识:第一,中国具有巨大的制度优势和强大的社会组织、社会动员能力。第二,在疫情防控中彰显了党的坚强领导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第三,这次疫情防控进一步增进了民族共识,提高了凝聚力。第四,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守望相助、家国情怀、义以为上是我国上下同心、共克时艰的伦理原则。

最后,全体党员表示:坚决响应党的号召,按照学校、学院党委的要求和部署,夺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双胜利”。


 
上一条:细胞生物学系王向东教授:开学的日子
下一条:药理学系党支部举行“与抗疫英雄面对面,倾听英雄家人心声”专题组织生活会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