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病原生物学系党支部召开学习“四个面向”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李汶娟  来源:病原生物学系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0-09-22 14:40:19  浏览次数:

9月18日病原生物学系党支部召开学习“四个面向”主题党日活动。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召开,学系全体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了会议,支部书记孙允东主持会议。

孙允东首先给大家分享和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面向”的重要意义。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肩负起历史责任,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科技创新是实现民族复兴的强大驱动力,也是适应国内外环境深刻复杂变化的迫切要求。

随后,学系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分别发表了自己对“四个面向”的理解和看法,以及今后在工作中如何以“四个面向”为指导思想进行科学研究。

最后,病原生物学系主任贾继辉教授表示,在“四个面向”中,面向世界科技前沿起着基础和引领作用,它是管根本、管长远、管全面的,没有前沿科技的突破,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战略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就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四个面向”为我们高校科研工作者指明了发展的方向,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就要聚集前沿科技领域,通过文献阅读和学术交流了解自己研究领域的最近进展,对标国家重大需求和经济主战场,通过科研工作为国家富强、人们健康提供深厚的科技支撑。


 
上一条:新起点,新征程:怡悦同行 医路情深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组织研究生新生开展健康安全教育课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