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医学心理学与伦理学系党支部开展“我为身边师生做一件实事”活动
作者:王云岭  来源:医学心理学与伦理学系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12-04 16:04:50  浏览次数:

12月3日,医学心理学与伦理学系党支部开展了“为身边师生做一件实事”活动。党支部发挥专业优势,编印了《摆脱抑郁焦虑,快乐学习生活》的心理健康宣传彩页,利用中午就餐时间向师生发放宣传,并进行心理学科普和健康教育。

中午11点左右,学系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其他师生一起行动,来到图东与号院之间的橘香路,摆上桌子,拉上宣传横幅,向过往师生发放彩页并接受师生的现场咨询。

据了解,由于课业压力大、生活节奏块以及个人生活经历等方面的原因,大学生群体心理疾病发病率近年来日益走高。许多学生存在比较严重的心理焦虑、角色认知障碍、人际关系障碍等问题,还有的学生存在自卑、抑郁等情况。如果不能及时得到干预可能会导致更为严重的情况,会对大学生群体的生活质量造成较大影响。一些严重抑郁症患者还会出现自杀倾向。

整场活动持续了大约一个小时左右,支部编制的心理健康宣传彩页很受欢迎,部分学生听说了活动,主动前来索取彩页或进行现场咨询,支部师生给予了热情接待和回应。现场气氛热烈。

医学心理学与伦理学系党支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活动中认真、积极进行各项学习活动,努力提升支部党员的政治素质。此次开展“为身边师生做一件实事”活动是支部专题教育活动中的一项。


 
上一条:山东大学生命关怀益生社举办安宁疗护讲座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举办心灵讲座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