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学院优良学风建设系列展示(一)—先进班集体﹑优良学风班
作者:李振铭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17 08:58:16  浏览次数:

校级先进班级的评选刚落下帷幕,我院17本硕一班等四个班级荣获校级先进班集体,17齐鲁班获得优秀学风班。回首来路,他们风雨同舟,展望未来,他们满怀豪情。先进班集体硕果累累,优秀学风班风采熠熠,斐然成果的背后是班内全体同学共同的努力。下面就让我们领略一番先进班集体和优秀学风班的风采。
    一﹑先进班集体
    (一)17本硕一班
    17级本硕一班以班集体、团支部、志愿服务队三部联动对接为工作基础,在各个方面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班级建设方面,班内团支部建设完善,2019年荣获“先进团支部”称号,现有预备党员2名,多名同学积极递交入党申请书;志愿服务队齐头并进,同年荣获“一级志愿队”称号。
    学风建设方面,班内学风积极上进、严谨优良,两学年平均绩点均居年级第一,特长奖学金获得人数位居年级第一,多人获得院校三好学生称号,同时连续策划两期学伴计划,荣获校团委采访与资助。
    文体建设方面,班级文体素养卓越,荣获大二学年院运会三等奖,红色汇演第三名、山大杯单项奖等一系列奖项。
    学生工作方面,部分同学在院校学生会中发挥中流砥柱作用,大二留任学生会正副部长共13人,部分同学还在唐仲英爱心社、山大视点等组织担任主要职务。
    班级的全面发展,带来了丰厚的荣誉,连续两年获得先进班集体荣誉正是对他们各项工作的肯定。17本硕一班,定不负青春韶华,绽放最美风采!

(二)17级临床医学(五年制)三班
    17级临五三班用数据说话,向大家展示了他们一年以来的优异成绩。
    班级建设方面,班级团支部不断发展,班级现有预备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2名,有近20名同学提交入党申请。志愿服务队再创佳绩,志愿服务时长累计3220.5小时,总献血量14200毫升。
    学风建设方面,及格率临五最高,人次最多。20名同学获得学业奖学金,27名同学获得特长奖学金,2名同学获得社会奖学金,3名同学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为班级最多;
    科研创新方面,班内学术创新意识不断增强,先后有23名同学加入实验室,8名同学申报课题,6名同学发表学术论文。
    学生工作方面,1名同学担任基础医学院团委委员,1名同学担任学生会副主席,1名同学在青年媒体中心任首席记者,1名同学在齐鲁医学院学生记者团任团长,15名同学曾任院、校学生会部长、副部长,5名同学曾任社会实践队任队长、副队长,10名同学为各类社团负责人。
    17级临五三班,脚踏实地,前路一片辉煌!

    (三)18级本硕二班
    18级本硕二班自主创新能力突出,开展多项有益身心的活动,学业成绩与班内文化相辅相成,助力班集体建设。
    班级建设方面,积极开展南部山区轰趴、元旦晚会及贺卡放送、小门牙春游等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同时,由班级自主策划与历下交警大队共同开展的“车水马龙,风雨同行”志愿活动也颇具特色,在各类大赛中斩获优秀策划奖、一级志愿服务队等称号。
    学风建设方面,自主开展“铸学魂,求真知”系列活动,在学风建设立项评比中获得全院第一名,结项评比中获批重点项目。
    文体建设方面,班内组建“灵魂歌者”乐队及合唱团,参与学院多场演出并取得优异成绩;自主举办宿舍异程接力赛,在强健体魄的同时,增进同学间的友谊。      
    学生工作方面,班级同学各展风采——共有6人担任学院学生会-青志协部长,4人担任学生社团主要负责人。
    18级本硕2班,必不骄不躁,再创佳绩!


(四)18级临床医学(五年制)二班
    18级临五二班秉承院训,广智求真、精益求精,在各方面均取得不错的成绩。
    班级建设方面,在实践中不断完善班级制度,定期召开班委会,落实完善德育分班规体系。曾在大一学年班级团支部评选中获得二级团支部。志愿服务开展有条不紊,班内同学利用假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志愿服务队曾在志愿等级答辩中荣获一级服务队的称号。
    学风建设方面,全体同学积极落实学风建设工作,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大一学年班级总成绩位列同级第一名,各优秀成绩段也均位列同级第一名,多名同学获得院校各类奖学金。
    科研创新方面,班内同学在课业之余积极开展实验创新项目,先后有多名同学加入实验室,参与科创立项,学术素养不断提高。
    18级临五二班,同心同德,未来可期!

二﹑优秀学风班
    17级齐鲁班,回望来路,砥砺前行。
    学风建设方面,班内同学不及格率始终保持为零,六级通过率93.3%,并有有5名同学超过550分。15名同学绩点在4.2以上。在今年的奖学金评选中,2名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15名同学获得学业奖学金,16名同学获得特长奖学金,1名同学获得玲珑集团社会奖学金。
    科研创新方面,班级实验室参与率达100%,大创立项35项,齐鲁科创立项13项,6名同学主持参与各项课题,在研经费达57.2万元。班级同学积极参与海外交流项目,2名同学分别前往悉尼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并已确定1名同学将参与2020年多伦多大学的海外交流项目。
    只要敢闯敢拼,17齐鲁,必不负医生科学家之称,不负齐鲁之名!

集思广益,集腋成裘,集体的智慧使他们成为优秀的班级。雷锋曾说:一朵鲜花打扮不出美丽的春天,一个人先进总是单枪匹马,众人先进才能移山填海。先进班集体和优秀学风班的荣誉在每个同学的肩上,要以此为鞭策与激励,争取更美好的未来!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 2019年“诚信状”主题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本科生支部召开接收预备党员大会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