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作者:姜昆 张贤达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0-02-09 08:18:22  浏览次数:

全院各单位:

一、根据学校通知,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延期开学,具体开学时间根据山东省统一要求另行通知。

山东省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下发通知,对目前人在湖北、工作或求学地为山东的人员,要根据规定延长假期、暂不返回山东,已返回的要严格隔离观察14天。

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坚决不允许国内学生提前返校;对于确需提前返校的留学生,如无法改签国际机票等,相关工作人员需核实后如实上报管理部门进行备案,同时注意按照规定做好隔离、防护等工作;

教职工安排,按照2月8日接学校通知:现在外地的在职教职工抓紧时间返程,外省返济人员要主动向所在社区和学院上报,居家隔离观察14日;2月14日(周五,正月二十一)至2月29日学院机关各办公室每天保持一人正常办公;2月14日前全部教师进入教学状态,暂不需到单位上班,到单位上班时间另行通知;教职工从外地回到济南后,请本人或委托专人当天填报《附件1、山东大学从外地返回济南教职工情况登记表》,有关人员填报《附件2、山东大学在济南的教职工、在校学生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情况登记表》,发到学院办公室刘海华主任邮箱:liuhaihua@sdu.edu.cn,学院需要每天向上级汇报有关情况。

二、根据上级通知精神,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行疫情信息报告制度;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切实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准确掌握信息,认真做好疫情信息报送工作。

1、学院机关办公室、各学系、教学实验室负责人、学生各班级辅导员要保持和在外地特别是湖北师生的密切联系,了解其健康状况等,把学校的有关信息和关心及时传达给他们,通知其要严格执行学校、现住地等对湖北等外地返回的政策;各学系、教学实验室假期值班人员、学生各班级辅导员如未发现疫情病例,请按照学院规定实行“零报告”制度,每天上午11:30前向学院办公室主任刘海华(邮箱:liuhaihua@sdu.edu.cn)报告本单位人员情况,无报告视为未发现疫情信息;如发现疫情,请按照学校重大突发信息报送制度要求,第一时间用电话等将疫情信息报送刘海华主任或学院机关值班人员。

2、学院办公室刘海华主任负责向学校总值班室“日报告、零报告”工作,于每天13:30前将有关信息通过邮箱发送至山东大学总值班室邮箱xbzzb@sdu.edu.cn,抄送至齐鲁医学院办公室邮箱yxbbgs@sdu.edu.cn;如发现疫情,按照学校重大突发信息报送制度要求,第一时间将疫情信息报送学校总值班室。

三、齐鲁医学院、校公安处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趵突泉校区门卫管理的规定:

(一)严格门卫查验制度。校区严格落实逐人逐车查验登记制度,入校人员须佩戴口罩,做好防护。

1.禁止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进入校园;

2.禁止无关社会人员、车辆(含外卖、快递)进入校园;  

3.禁止携带各类进宠物校园,禁止校园内遛狗;

4.本校师生医务员工、校内住户等人员须凭本人有效证件(校园卡、工作证、学生证、身份证等)进入校区,并自觉配合门卫工作人员证件查验、信息登记。

(二)严格入校人员管理。

1.停止一切访学和参观活动,停止场馆出租出借;

2.学生返校需按学校相关要求申报,同意后方可返校;

3.外卖快递人员禁止入校,如有需求自行到校门囗取件;

4.校园内停止一切聚会聚集活动。

(三)严格入校车辆管理。

1.谢绝外来社会车辆进入校园,本校车辆请将“校园通行辅助证”放置于显著位置,以备查验。

2.校区单位业务车辆确需入校的,需要提前请示趵突泉校区公安处办公室(电话:88382116、88380110),待核实车辆内人员身份信息、健康状况后登记进入。

(四)封闭部分入校通道。

1、暂时封闭趵突泉校区北门(校友们):

根据目前疫情情况,历下区政府已对趵突泉校区北侧部分区域进行隔离。为提高疫情防控力度,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按照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综合防控工作的通知(5)》要求,暂时封闭趵突泉校区北门。

调整后,趵突泉校区各入校通道开放状态为:

北门:24小时封闭,禁止人车进出

南门:全时开放,人员、车辆均可进出

东门:全时开放,仅人员进出

2、全时封闭西村幼儿园处入校通道;全时封闭杏林宾馆处入校通道。

(五)有些师生购买实验相关材料如老鼠饲料等需要校外人员经常进来配送的,可以联系给校外人员办理校园临时出入证;请基础医学院有关单位教职工联系学院郭春院长助理,由其审核同意并与下述盖章、办证人员沟通后,让拟办证的外来人员本人持已打印的临时出入证(《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临时出入证模版》请见附件3,出入证每个不大于12*8厘米,外来人员每单位一般只能办理1个)及贴好照片,找基础医学院行政综合办公室(地址:教学5楼2层5211室,电话:88380967、88382565)老师在出入证上盖基础医学院公章,再找校公安处趵突泉校区办公室(地址:综合楼1层140室,电话:88382116)老师在出入证及贴好的照片上盖校公安处公章后,即可使用。

四、对校园内停放超72小时的教职工车辆暂免收费。

为做好疫情防控,减少人员流动,学校决定,针对在各校园教学办公区停放的车辆,连续停放不再受限72小时规定限制,车辆出校时,暂不收费或不需提供相关出差材料等,配合门卫做好相关登记即可,请相关教职员工不必到校移车。何时恢复正常管理将另行通知。

五、有关联系方式:

1、基础医学院各单位联系方式,请点击此处浏览

2、山东大学总值班室、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天24小时值班),电话:88364701、88369000,邮箱:xbzzb@sdu.edu.cn。

3、齐鲁医学院总值班室(每天24小时值班),电话:88382681,邮箱:yxbbgs@sdu.edu.cn。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关于在职教职工加入山东大学企业微信通知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2020)第3次党政联席会议纪要发布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