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基础医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正式开学前本科教学工作实施方案
作者:邹永新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0-02-07 16:57:21  浏览次数:

根据《 教育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保证整个学期教学任务的圆满完成,按照山东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正式开学前本科教学工作方案现将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期间本科教学工作实施方案通知如下:

一、研究制定教学安排,调整教学计划,做到开学延期,教学如期

以理论学习为主的课程按照教学计划2月17日开课。教师要根据课程内容和教学大纲要求,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合理调整教学进程,并将调整后的教学大纲提前发布给学生;灵活运用信息技术开展线上教学,确保按时开课,让学生在疫情期间投身学习,实现停课不停学。实验和实践类课程暂不做开课要求,制定预案,正式开学后根据学校通知调整教学安排。

二、统筹利用各类资源,优化教学设计,保证教学质量

教师应根据课程性质和教学经验,深度融合教育教学与信息化技术,充分利用各类教学资源如在线课程平台(MOOC、山东大学课程中心平台等)、雨课堂、校内直播教室等,调整和完善教学设计,创新教学方式方法,通过网络直播、qq或微信群互动、推送资料、作业批改等多种模式实施线上教学,同时须有配套的在线辅导和学习考核,充分保证教学质量。

三、加强沟通与交流,关爱温暖学生,提高学习效果

教师主动与学生沟通,提前告知学生课程的教学安排和教学计划,督促学生按照教学计划参加授课。相关教学内容如直播课程的直播时间和方式、预习、考核要求等,需至少提前三天通知学生;本科生教学办公室、课程组、学生工作办公室要齐心协力、加强合作,及时与学生沟通交流,了解学生的思想和身体状况,倾听学生的意见和建议,积极鼓励,帮助学生解决学习遇到的各种困难,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四、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教学责任,强化过程管理与监督

各学系和课程组要认真落实任课教师理论课程教学准备情况,加强组织保障,推动课程组内教师在线资源使用等经验共享;加强教学过程管理,督促教师在2月10日前整理好前两周的线上教学计划,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项教学要求的贯彻以及教学保质保量的完成。


 
上一条:2019年度全国普通高校科技统计工作要求及说明
下一条:关于组织申报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科研专项项目的通知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