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山东省社发领域重点研发计划(公益类)项目结题验收的通知
作者:徐文竹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26 10:24:36  浏览次数:

各科研团队、项目负责人:

为更好地落实科技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战略,提高山东省社会发展科技领域重点研发计划(公益类)项目执行质量和结题验收率,按照山东省科技厅统一部署,现对我校承担的社发领域重点研发计划(公益类)项目结题验收事宜通知如下:

一、验收项目范围

按照任务书时间节点,所有2019年以前(含2019年)应结题项目(项目号中包含“GSF”)。

二、项目验收基本要求

1.项目完成任务书要求的全部研究内容和成果。

2.立项经费20万以上(含20万)的项目需会议验收,20万以下的项目可采取会议或函评方式验收。

三、验收流程

(一)提出验收申请

项目负责人需按照《山东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验收管理办法》(附件1)要求,准备验收申请材料,具体如下:

1.填写山东省科技计划项目验收申请表3份(附件2);验收证书1份(附件3);验收证书第三页“经费支出情况”6份(需盖章);验收报告1份(附件4,严格按照模板准备并胶装)。上述材料4月6日前由团队严格审核后,统一报送至5211办公室,逾期不予接收。

2.根据《关于开展山东省科技计划科技报告工作的通知》(鲁科办法〔2015〕21号)相关要求,2015年之后立项的省科技计划各类项目实施科技报告制度,项目负责人须登陆“科技报告采集加工系统”(http://cloud.sdstc.gov.cn/streport/),按照《任务书》中科技报告的篇数要求,在网上提交科技报告。《任务书》未明确约定提交科技报告的只提交最终报告(附件5),科技厅审核通过后取得收录证书,作为验收报告一部分。

(二)验收申请审核

科技厅社发处对提交的验收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学校通知各学院组织开展验收工作。

(三)组织验收

按照《管理办法》,验收申请通过科技厅审核后,项目需在10天内完成验收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1.会议验收由科技厅委托科研院主持,二级单位具体组织;函审验收由二级单位组织开展。验收专家组成员不少于5人,包括4名副高级以上的技术专家和1名中级职称以上的财务专家,会议验收设专家组长1名。专家组成员实行回避制度,需全部来自校外不少于4个不同单位。会议验收出具整体意见,同意通过验收的专家应在三分之二(含)以上,整体意见需专家组长及副组长签字确认(附件6),会议验收材料里需附验收现场照片2张;函审验收由专家分别出具个人意见(附件7),同意通过验收的专家应在三分之二(含)以上。专家意见需附在验收证书中。会议和函审验收意见模板仅供参考,可结合项目情况详细说明。

2.验收结束后,项目负责人填写完整版验收证书6份,连同验收报告1份(胶装)、申请表3份报送科研院地方项目办公室。科技厅主管业务处室审核通过后验收完成,科研院将验收申请表、验收证书各留存一份归档。

3.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验收完成后,结余经费使用请参阅附件8。

四、其它事项

1.疫情期间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采用灵活有效的方式组织验收,齐鲁医院、山大二院等附属医院的项目验收工作由所在医院科研处统一组织。

2.省科技计划项目实施及结题质量对我校科研水平的提升有重要意义,请各团队和项目负责人高度重视。各团队要督促项目负责人履行职责,特别加强对超期未验收项目的管理力度。相关验收结果将记入项目负责人的科研诚信和学院年底考核业绩。学校对无故不结题的项目负责人及所在学院将视情况采取暂停项目经费使用、暂停申报省科技计划项目等办法给予处理。  

3.对确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期结题验收的项目,请在3月31日前由项目负责人填写课题变更情况申请表,说明延期原因并明确验收日期,经学院同意后报送科学技术研究院地方项目中心。延期期间对项目负责人申报省科技计划项目进行限项处理,已逾期超过一年的项目不得延期。变更到期后仍不验收的给予严肃处理。


山东大学科研院联系人:范老师,电话:88366011,办公地址:中心校区明德楼C411;张老师,电话:88363796,办公地址:中心校区明德楼C408。

基础医学院联系人:徐老师,电话:88380967,办公地址:趵突泉校区教学5楼5211办公室。


 
上一条:山东大学图书馆订购的国内部分报纸电子版在线阅读平台新网址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0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选拔推荐工作的通知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