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基础医学院筹办首届医学人文周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基础医学院青志协   发布时间:2020-04-08 09:15:42  浏览次数:

为培养同学们对生命的敬畏和感恩之心,激发大医精诚的人文情怀,传承医者无私的使命担当,基础医学院将于4月9日启动线上“浩气长清,医心长明”首届“医学人文周”教育系列活动。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期间,白衣天使逆行而上,用行动诠释医生的使命担当;如今疫情渐退,但岁月静好的背后,是无数人的负重前行。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医学人文,明确医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刘树伟教授将带来“医学人文教育”主题线上讲座;同时,将生命教育融入医学人文教育中,心理与伦理学系王云岭副教授将为同学们带来“敬畏生命,共话人生”线上讲座,讲述他对生命的理解。

为了致敬铺就医学进步阶梯的大体老师们,基础医学院青志协和人体解剖学课程组的老师们将带领同学们重温医学生誓词,表达哀思与崇敬,领悟《医学生誓词》与《解剖学誓词》中的医学人文精神。

在 “溯源生命,探秘医学” 人体科学馆线上科普宣讲活动中,刘树伟教授将面向山东大学全体学生介绍人体科学馆内的医学标本,并以专业医学生的视角,开展线上胚胎知识科普宣讲。

浩气长清,医心常明。疫情期间,身为医学生的我们更应牢记自己的使命与担当,积极学习专业知识,提高医学素养。纵使身隔山海,但我们心向光明,这个4月,让我们携手合作,提升自我,一同在医学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发现!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0年第一批特别资助类博士后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山东大学2021年部门预算中大型仪器设备申报工作的通知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