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召开“共贺大成果、共谋大发展”PI座谈会
作者:姜昆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25 16:13:07  浏览次数:

7月22日,于晓教授和孙金鹏教授科研团队在《Nature》杂志在线发表了题为“Structural basis of GPBAR activation and bile acid recognition”的研究论文,山东大学为本论文第一单位,为基础医学院实现全球顶级学术期刊CNS正刊零的突破做出了突出贡献。

7月24日,基础医学院召开PI座谈会,庆祝学院科研取得大成果,共同谋划学院科研大发展。学院党委书记赵福昌、院长高成江等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赵福昌主持。

高成江宣读了《关于表彰奖励于晓教授和孙金鹏教授科研团队的决定》(院字〔2020〕6号),他表示,该论文的发表是基础医学院在实现强校兴校行动中创新性的突破,是学院实行科研体制改革后释放更多创新活力的体现,也是于晓教授和孙金鹏教授研究团队执着、拼搏和团队协作精神的体现。

于晓教授和孙金鹏教授分享了论文发表的经验。他们谈到,论文的发表和学院良好的科研环境和科研氛围以及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要充分做好论文发表的准备工作,考虑到各种困难,多请同行提意见。要加强合作,进行优势互补,大合作才能出大成果。要加强研究生的培养教育,关爱学生,培养学生浓厚的科研兴趣,让学生站在导师的肩膀上成长。前期刚在《Nature Immunology》杂志发表论文的赵伟教授谈到,自己科研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院科研环境的提升,得益于研究生素质的提高,得益于为本科生授课时的思考。

参会的PI对于晓教授和孙金鹏教授《Nature》论文发表表示祝贺,并交流了各自的科研工作心得体会。各位青年PI表示,本次座谈会收获颇丰,于晓教授和孙金鹏教授的经验为他们打开了新的科研思路,树立了奋斗的榜样。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加强交叉合作,勤奋工作,争取早日做出大的科研成果,为学院不断成长壮大做出贡献。

赵福昌用“敢”“拼”“勤”“合”四个关键字做会议总结,一是“敢”,要“敢”字当头,敢于尝试,勇于突破创新。二是“拼”,做科研要有执着拼搏的精神。三是“勤”,成功的关键在于勤奋,要能够“挤时间”。四是“合”,要勇于合作,善于合作,做到优势互补。


 
上一条:于晓 孙金鹏:揭示GPCR奥秘,做学生的科研引路人
下一条:于晓、孙金鹏团队在Nature发文揭示胆汁酸受体配体识别及激活的独特机制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