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
作者:文/董建聪 孙怡鑫 图/董建聪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11 19:24:27  浏览次数:

9月10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传达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对学院秋季学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落实。院党委书记赵福昌、院长高成江等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赵福昌主持会议。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立足分管工作,结合当前及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围绕学院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教育和管理,科研工作及实验室安全建设等方面分别作了工作部署,合力谋划了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主要工作。

赵福昌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落实“强院兴校”行动,要做到“强系兴院、人人自强”,切实增强工作活力。他指出要根据学院的发展目标和办学宗旨,实施新的发展战略,即“一二三四发展战略”。所谓一,就是一个方向,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扎根中国大地办好基础医学教育。所谓二,就是抓住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两个核心工作,教学与科研比翼齐飞。所谓三,就是要落实好三大工作着力点,首先是师资队伍建设,重点抓好人才引育工作;其次是服务地方工作,重点抓好校企合作;第三是国际交流与合作,重点是抓好与境外高水平大学的实质性合作,办好医学留学生教育。所谓四,就是继续实施“铸魂、明德、求真、担当”学院文化建设四大工程,建设优秀学院文化。

随后,赵福昌对新学期党建重点工作做了部署。一是要为新一届党委的换届做好准备,系统梳理四年来学院所做的工作,总结经验,发扬成绩,制定今后的发展战略。二是要集中力量建设标杆学院、样板支部,让大家学习有榜样,追赶有目标。三是要抓好党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这一长期抓手,根据每个支部的特色进行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四是要强化安全红线意识与底线意识,严格遵守规则规范,做到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高成江院长做了总结讲话,并就重点任务作了强调。一要始终不渝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引育并举,以海外青年高层次人才和“齐鲁青年学者”为工作重点,围绕学院重点发展的4大学科领域和2个新兴交叉学科方向,加强各层次人才引进力度。二要强化教学工作的核心地位,要扎扎实实地在教学建设、管理和改革方面加大精力投入,切实推进学院教学工作发展。三要多措并举深化研究生培养,加强研究生的科研能力水平,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各学系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医”心为新|基础医学院2020年本科迎新工作顺利完成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荣获学校教师节表彰先进集体和多项个人荣誉称号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