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组织师生集体观看“中国共产党从这里走来”党史专题辅导报告
作者:董建聪 张庆莉等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12 16:55:55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安排,4月8日下午,基础医学院严格落实学校防疫要求,设立数个分会场按时组织学院师生集体观看了上海交通大学刘统教授《中国共产党从这里走来》的党史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中,刘统教授通过历史还原方式,展示详实情节,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思想准备、组织准备、成立的过程、领导的早期革命运动等过程,回顾了第一次国共合作与决裂、井冈山的斗争、古田会议等历史。他强调,讲述革命初期的艰难困苦和曲折历程,不仅仅是让大家以感同身受的方式,明白革命的艰难和不易,懂得真正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内涵,更要通过理解革命代价的付出懂得革命经验的宝贵,从而真正获得理解现在,预见未来的历史智慧。

报告结束后,师生们反响热烈,受益匪浅。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正当其时,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斗志和饱满激情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与建校120周年。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赵福昌、院长高成江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下一条:刘传勇教授获评2020年度榜样高校教务处长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