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承办2021年齐鲁医学院青年教师全英文授课比赛
作者:文/陈秀丽 图/李桂杰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09 10:55:51  浏览次数:

6月6日,由基础医学院承办的2021年齐鲁医学院青年教师全英文授课比赛在趵突泉校区成功举办。来自临床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及附属医院的17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本次比赛邀请到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国际医学教育分会理事长张岫美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血液科徐从高教授等八位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院和公共卫生学院等单位的五名留学生代表作为评委。

比赛中,教师们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教学实力和风采。他们用流利的英文,通过教学目标进行情境设定,运用启发式、探究式、问答式等多种灵活的教学方式,结合大量的实例,并与现场学生们进行积极互动,深入浅出地对知识点进行讲解、阐释原理,注重拓展知识深度与宽度,营造了生动活泼的课堂氛围。

经过激烈角逐,经评委科学、公正、公平评审,共评出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三名,二等奖五名,以及三等奖八名。比赛结束后,举行了现场颁奖仪式。

最后,张岫美和徐从高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优异表现,特别指出了一些在讲课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并希望以本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搭建交流和探讨英语授课教学技巧的良好平台,从而让老师们获得更多的教学经验,进一步提升在教学工作中的高度热情,进一步提高学校医学留学生教育工作质量,进一步为服务国家战略,培养更多知华、友华的高水平高素质国际医学人才做贡献。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大会暨学系主任、科研团队负责人目标责任书签约仪式
下一条:微光合唱团荣获山东大学第八届合唱文化艺术节特等奖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