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开展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暨开学第一课
作者:董建聪 宋晓萌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12 11:50:20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上好开学第一课”,结合学院实际及研究生基本素养和通识课的基本要求,9月8日上午,基础医学院于趵突泉校区综合楼3层报告厅开展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暨开学第一课。学院党委书记赵福昌、院长高成江等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活动,研究生辅导员、教务秘书及2021级研究生参加活动。院长助理、研究生辅导员姜昆主持活动。

赵福昌代表学院对2021级新生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同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他表示,在建党百年之际成为一名研究生,这是历史赋予给同学们的光荣印记,也是时代赋予给同学们的重大责任。同学们要尽快适应由“学生”转变为“科研工作者”身份的转变,扎扎实实做好科研,学好专业知识,立志为人类健康服务。

高成江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发展历史和办学特色,介绍了基础医学院的历史沿革、教育特色、师资力量、科研情况及研究生教育特点,重点介绍了基础医学院自2016年以来在发展与综合改革方面取得的重大成绩,并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完成角色的转变、保持好奇心、做从“0”到“1”研究、坚守科研诚信、保持身心健康,共同把建设“有灵魂、有思想、有温度、有作为”的世界一流基础医学院的目标稳步推进。

党委副书记张乃亭从厚植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爱国爱党、社会担当几个方面介绍了成为合格研究生应具备的基本素养和能力,成为优秀研究生应具备的基本素养和能力,成为卓越研究生应具备的基本素养和能力,内容环环相扣,层层递进,为培养具有山大文化基因的新时代研究生打下基础。

学校实验室安全督导专家组成员、公共卫生学院崔晞教授为同学们讲授了实验室安全教育主题的讲座。通过典型的案例,阐释了实验室安全无小事,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实验室操作规范,时刻绷紧安全之弦,确保实验室的安全,牢记安全无小事,实验室安全不可忽视。姜昆带领全体新生学习校规、校纪,规范研究生的在校行为。

研究生阶段是人生的黄金时期,是重要的人生阶段。基础医学院精心设计入院教育活动,帮助新生尽快了解学院研究生培养过程和特点,更好地做好学涯和职涯规划,为新阶段的学习生活做好充分的准备。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荣获学校教师节表彰多项个人和集体荣誉称号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庆祝教师节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