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生新生线上家长见面会
作者:李振铭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17 19:10:47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新生家长们更好地了解学校和学院情况,巩固家校联动机制,促进家庭与学校教育有机结合,携手共同做好本科生的培养教育工作,9月15日晚,基础医学院召开线上2021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解答学生与家长最关心的问题,并就新生成长教育提出建议。学院党委书记赵福昌、党委副书记马宏峰、副院长邹永新、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路翠艳、辅导员孙怡鑫参会,会议由新生辅导员李振铭主持。

赵福昌首先对参会家长表示祝贺与欢迎,就学校、学院的历史、发展概况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他指出学院教学科研实力雄厚,能够助力孩子实现发展成才的愿望。此外他建议家长,平时要多关注孩子的学习和生活,助力孩子成长成熟。

马宏峰就学生工作等方面内容向家长进行详细介绍。他介绍了学生工作的队伍基本情况,对各年级辅导员的配备做了详细的说明。最后,他着重强调大学自我管理的重要性,建议家长适度关心而不要事事代劳,在人际交往、恋爱问题上多鼓励孩子,处理好情绪和情感问题,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

邹永新就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方面发言。首先他就临床医学和生物医学科学两个专业在学习内容、招生情况、课程设置、毕业去向等方面进行详细说明。他特别强调生物医学科学强基计划设置和临床医学的齐鲁医学班选拔。最后,他建议家长避免给孩子施加过大的压力,鼓励孩子参与社团活动,锻炼人际交往能力,形成成熟的观念、健康的心理和较好的学习能力,以便未来适应社会。

路翠艳老师向学生家长详细介绍的心理调整方法、与孩子的沟通技巧和心理中心提供的服务。她提醒家长,要关注孩子的学习情况,了解孩子的心理特点和需求,培养孩子独立自主和人际交往能力,警惕网络成瘾,如发现异常,可及时向心理中心或辅导员求助。李振铭、孙怡鑫向学生家长说明近期学校工作安排,就家长疑问进行回答。

本次家长见面会持续两个多小时,共有400余位学生家长在线参与。通过此次家长会建立起学院与家长沟通的桥梁,强化家校共育的理念,增进了学校与家长的沟通和互信,为新生成长成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高成江教授团队在Cell Reports发文揭示TBK1调控新机制
下一条:医学免疫学系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