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第三期研究生“第一作者”论坛
作者:孙杨、黄淦、卢佳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28 09:53:31  浏览次数:

4月26日晚,基础医学院第三期研究生“第一作者”论坛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办。本次论坛邀请到医学免疫学系博士研究生孙杨进行报告,同时邀请基础医学院医学遗传学系龚瑶琴教授、病理学系高鹏教授、细胞生物学系刘招舰教授作为点评嘉宾。齐鲁医学院副院长马春红教授主持会议,100余名同学线上参加活动。

孙杨在报告中化“鸡汤”为“干货”,围绕选题背景、课题设计、实验结果分析、论文投稿等方面讲述了自己读博五年来的经历和心得体会,并详细分享了从入学之初如何选题、如何用实验结果阐述自己的创新性发现以及论文投稿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他指出,在选题之初应该充分思考如何提高文章的创新性,在课题研究过程中应当树立迎难而上、勇攀科研高峰的勇气和决心。最后,他总结了做好科研的关键在于创新、热爱、坚持、自信。

分享结束后,三位点评嘉宾分别对孙杨在读博期间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赞扬了他心怀热爱、勇于创新、锲而不舍、敢于挑战的可贵品质。在提问环节,孙杨就“如何平衡个人生活与科研的时间”、“为什么选择做博士后”等问题进行解答。马春红教授在总结时表示,阅读文献和讨论交流是做好科研的基础。科研工作要勇于探索、勇于创新,既要“苦干”,更要“巧干”。


 
上一条: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党支部举办师生座谈会
下一条:师生心连心 携手共防疫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