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第五期研究生“第一作者”论坛
作者:郭艺璇 卢佳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04 11:07:24  浏览次数:

5月3日晚,基础医学院第五期研究生“第一作者”论坛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办。本次论坛由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办,基础医学院研究生会承办,论坛邀请了医学遗传学系博士研究生柳晓晨进行报告,同时邀请病理学系韩博教授、医学遗传学系邹永新教授作为点评嘉宾。论坛由医学遗传学系龚瑶琴教授主持,120余名同学线上参与了本次活动。

柳晓晨首先从研究背景、研究结果、研究结论三个方面介绍了博士期间的研究课题,并重点介绍了从临床表型到分子机制研究的思路与策略。接下来,柳晓晨分享了自己在课题研究、文章发表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一是要勤于思考,多问为什么;二是积极主动与导师沟通交流;三是对自己的研究结果要有自信。最后,柳晓晨强调了文章写作及作图中的注意事项,并着重说明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作为团队的一份子,要充分发挥好“传帮带”作用。

分享结束后,点评嘉宾对柳晓晨博士期间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并对课题研究中的具体困难、研究的创新点等展开讨论。柳晓晨就“做科研的动力来源是什么”“在进行机制研究时如何少走弯路”“实验结果与预期不符时如何处理”等问题进行解答。龚瑶琴教授在总结时指出,做科研要以切实解决病人问题为导向,这也是团队长期致力于CUL4B基因研究不变的初心。


 
上一条:封控收到浓浓爱 隔离感受满满情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举办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校赛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