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第七期研究生“第一作者”论坛
作者:盛雪 卢佳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3 08:41:48  浏览次数:

5月10日晚,基础医学院第七期研究生“第一作者”论坛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办。本次论坛由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办,基础医学院研究生会承办,论坛邀请了系统生物医学系博士研究生范玉佳进行报告,同时邀请生理与病理生理学系张晓鲁教授、医学遗传学系李文斐教授作为点评嘉宾。系统生物医学系胡慧丽教授主持会议,110余名同学线上参与了本次活动。

范玉佳以“日积跬步可以行千里”为题讲授了自己的求学和研究经历,并从选题、探索建立类器官培养平台、机制探究几个方面介绍了博士期间围绕CUL4B在肠道稳态维持和肠道干细胞命运决定中的作用及机制方面进行的研究。接下来,范玉佳分享了自己在课题研究、文章发表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一是勤勉付出,要相信付出总会有收获;二是制定周详的实验计划,并且可以借助思维导图将计划具体化;三是积极参加学术会议,及时与导师沟通交流研究结果。

分享结束后,点评嘉宾对范玉佳在类器官研究中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并对她能够建立起实验室“从无到有”的类器官培养平台表示高度肯定。范玉佳就“科研遇到瓶颈期如何解决”“类器官在肿瘤研究中有哪些应用”“探索肠道类器官培养时的组织来源”等问题进行解答。胡慧丽教授在总结时指出,希望同学们在科研上恪守“立大志”的信念,积极作为,并预祝所有同学都能取得理想的成绩。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举办第八期研究生“第一作者”论坛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举办第六期研究生“第一作者”论坛


办公指南 保障服务 教学资源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